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VS日本前瞻:荣誉战欲爆发 胜利告别

2011年09月10日22:47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阵双方:中国女足VS日本女足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9月11日19点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电视转播:CCTV-5

点击进入腾讯体育图文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19点,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将进行最后一轮角逐,中国队将迎战已经提前出线的日本队。由于中国女足已经基本出线无望,本场比赛也将成为一场真正的“荣誉之战”。上轮0比1负于澳大利亚队后,李霄鹏自感难当大任主动请辞,韩端(微博)宣布将在本次奥预赛结束后退出国家队,30岁的老将刘华娜(微博)也萌生退意将步韩端后尘。与日本队的最后一战中,中国女足能否迎来爆发,打出气势,打出血性,用一场胜利为主帅李霄鹏和朝夕相处的姊妹送行呢?

其实,早在上轮输给澳大利亚队后,中国女足的命运就已经揭晓。如果想要出线,本轮必须要战胜日本队,同时,朝鲜队必须要输给泰国队,澳大利亚队不能战胜韩国队。只有同时具备了这三个条件,中国队才能创造奇迹进军伦敦。而三者同时出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这实际上意味着中国队已经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对于这个意料之中的结局,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还是有心理准备的。毕竟,女足的整体实力与日本、朝鲜、澳大利亚等强队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但是,当无缘奥运会真的成为现实,我们还是一时难以接受。

比提前出局更可怕的是,中国女足自上而下人心思动。李霄鹏主动请辞,韩端、刘华娜宣布退出国家队。与日本队的比赛还没有开始,中国队已经充满了离别的伤感。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即使出线无望也应该全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做到善始善终。而且,这场荣誉之战还事关女足的自信心。打好了,中国队很可能士气大振,走上重新复兴之路;打不好,中国队很可能一蹶不振,从此彻底沦为亚洲二流。所以,无论主教练,还是球员,都应该将前面的比赛抛在脑后,忘掉出局的结果,认真打好与日本队的比赛,让广大球迷看到,中国女足不是如此不堪一击,不会就这么轻易垮掉!

由于已经提前出线,日本队很可能将在比赛中以替补阵容应战。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一个战胜对手重新证明自己的绝好机会。当然,以中国队的实力,即使以全主力阵容出战,也未必能够战胜日本队的替补。不过,出于锻炼队员的考虑,李霄鹏也应该适当给前四轮没有机会上场的球员一个机会。能够与新科世界冠军过招,对于提高的球员的技术能力、战术素养以及自信心都大有好处。比如门将张越(微博),即将告别国家队的刘华娜,以及吴敏、王冬妮等年轻队员,李霄鹏都可以让她们上场感受一下奥预赛的比赛氛围。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比赛胜负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与日本队的比赛,能够看到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学习到对方的长处和优点,明确未来中国女足运动发展的方向。

如果中国女足能够战胜日本队,这无疑将是送给李霄鹏最好的中秋礼物。在即将告别女足之际,中国队以一场胜利为李霄鹏、韩端、刘华娜送行,本次奥预赛,女足也算无憾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