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天尊复出就是为了进球 他揭开意甲新序幕

2011年09月10日06:17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天尊复出就是为了进球 他揭开意甲新序幕

伊布依旧是意甲的统治者

腾讯体育讯 “伊布,Gooooal”这是球迷在米兰VS拉齐奥之前,写在米兰官网上的留言,显然米兰球迷坚定的认为,既然瑞典神塔能够及时复出,就能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进球。果不其然,伊布打进了2011-12赛季米兰球队的首粒进球,尽管最终没能帮助红黑军团主场取得三分,但是伊布的表现无可挑剔,除了一个进球,瑞典人本场还为队友奉献出了五次妙传。

在8月15日米兰与马尔默的热身赛中,回到母队作战的伊布在比赛中受伤。赛后第二天米兰官网曝出噩耗,伊布将休战一个月时间,极有可能缺战意甲前几轮比赛。好在意甲首轮停摆,加之伊布在队医精心的治疗下神速恢复,瑞典人出现在了对阵揭幕战对阵拉齐奥的首发阵容中。

本场比赛米兰开始便被拉齐奥打蒙,克洛泽和西塞的进球,将主场作战的米兰逼到绝境。这时伊布站了出来,为米兰打进了稳定军心的进球。第29分钟,阿奎拉尼禁区前送出过顶妙传,卡萨诺右侧底线横传,及时包抄到位的伊布门前轻松打空门得手。《米兰体育报》表示:此粒进球的多半功劳在阿奎拉尼和卡萨诺,而伊布适时的出现在了该出现的位置上!“适时”和“该出现”,灵敏的嗅觉助伊布打进新赛季首球。

对于这个进球,《慢镜头》同样认为卡萨诺和阿奎拉尼功不可没,但该媒体更为重视这粒进球的作用:“西塞进球后几分钟,伊布就追回一球,这让主场作战的米兰球员暂时稳住阵脚,还让看台上之前爆发出嘘声的球迷闭嘴。”进球后的伊布没有进行疯狂庆祝,而是立即抱着皮球回到中圈,准备开球,显然伊布是想要尽快追回比分

米兰进球后2分钟,瑞典人又在反击中传球给博阿滕,后者在无人盯防下大力射门,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就在这次角球中,阿奎拉尼助攻卡萨诺打进追平进球。这次伊布助攻未果,反而策划了米兰的第二个进球。短短两分钟内扳平比分,一传一射的卡萨诺无疑是头号功臣,而伊布也是功不可没。在《慢镜头》赛后的球员评分中,伊布的6.5分也是之比得到7分的卡萨诺低。瑞典人在比赛最后阶段浪费单刀球,应该拉低了他的分数。

与《慢镜头》看法不同的是,《全市场》在赛后为伊布打出全场最高的7分,卡萨诺得到6.5分。之所以将伊布评为米兰最佳,《全市场》更为看中伊布送出的多次威胁球。比赛第8分钟,伊布吸引两名防守球员后,送出直塞球,可惜阿奎拉尼的单刀球被对方门将化解;第47分钟,伊布斜传,卡萨诺禁区左侧的斜射打偏;第49分钟,伊布右翼斜传,博阿滕前点俯身头球冲顶稍稍偏出;第63分钟,伊布挑传,卡萨诺禁区左侧漂亮的卸下皮球右脚攻门击中立柱;如果说之前四次伊布都是用脚为队友作球的话,比赛补时第2分钟,伊布还曾在进攻中头球回点,为帕托制造了凌空抽射的机会,只可惜皮球最终高出。如果米兰球员运气好,伊布的功劳簿上理应有助攻。

赛前及时复出、打进球队新赛季首球、送出5次有威胁传球,伊布在2011-12赛季的首战中交出了相当完美的成绩单!尽管球队没有收获胜利,但瑞典人的表现让球迷看到希望!另外,下周中米兰就要与“宇宙队”巴萨进行欧冠小组赛首轮,米兰球迷期待着伊布能在面对旧主时也有今天的表现!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