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表现迥异国足双核面临裂变 卡马乔:方向对了

2011年09月07日18:40体坛网[微博]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张远(微博)安曼报道 关于死海的传说有很多,约旦主教练阿德南最愿意相信的是死海是眼泪汇聚而成的,所以当卡马乔说要带走3分时,他却针锋相对地说:“卡马乔只能从这里带走眼泪。”1比2,卡马乔输掉了比赛,但他没有眼泪,反倒看到了希望,“这是一场不应该输的比赛,至少我们应该打平。”卡马乔说,“通过这场比赛我越来越相信自己的方向是对的,中国队应该是胜者,虽然最后失败了,但不影响我后来的计划。”

卡马乔没有带走3分,却看到了中国队的症结所在。李玮锋领衔后防,郑智统率中场,他们被称作中国队的“双核”。尽管上一场比赛李玮锋发挥欠佳,却依旧被寄予厚望,卡马乔期待李玮锋108场的国际比赛经验能够为这支球队带来定海神针般的作用。也期待郑智在中场强有力的控球可以为中国队打开更多想象空间。

郑智上一场比赛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让卡马乔刮目相看。对约旦的比赛,他能够取代陈涛首发,除了后者上场比赛被新加坡门将撞击后有轻微脑震荡外,剩下能够打动卡马乔的就是他在中场的统治力。对约旦的比赛,郑智没有让卡马乔失望,他不仅抢断积极,而且成为中国队进攻的发动者,第68分钟,郑智一脚妙到毫巅的传球,直塞对方禁区,只可惜前锋杨旭浪费了这次绝佳的得分机会。郑智不仅成为中场发动机,而且还肩负起中场防守的任务,他的回防和抢断多次瓦解对方进攻。尽管比赛输了,但郑智并不气馁,赛后,他率领队友向看台上的中国球迷致敬的同时,也让人看到了重新收拾旧山河的勇气。

相比郑智的裂变,队长李玮锋却再次让人失望。上次同新加坡的比赛,李玮锋的失误可以归咎为糟糕的场地。上半场,李玮锋就有过这样的错误,好在刘建业帮助他堵住了漏洞,中场休息时,李玮锋还特意跟刘建业击掌,表达内心的感激。对于李玮锋的失误,卡马乔说:“这不影响我对他的信任,他有很多出彩的瞬间,但是人们容易看到失误。”

但李玮锋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不禁让看台上的助教加列戈失望地用双臂抱住脑袋。赛后,他痛苦地坐在椅子上,长久不愿起身,“我们被自己打败了!”加列戈目送卡马乔走进更衣室,眼睛里满是忧郁。

但卡马乔显得更为乐观些,“我为我的队员们骄傲,我的所有队员都竭尽全力了,现在要求他们和优秀的球员一样是不现实的。”

好在在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并没有被对手甩掉太远,卡马乔并不认为这场比赛的失败让中国队面临险境,他说道:“我们还有机会,尽管约旦队是我们出线的障碍,但我们依旧有出线的希望。”卡马乔也接受了现实,“输球就是输了,唯一要做的就是赢回来。”

在一个月的间歇期,对卡马乔和中国队来说异常关键,重组国家队的行动尽管尚未开始,但他已经看到,改变已经势在必行。而被寄予厚望的“双核”,也面临着裂变的可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