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再失误大头让国足头大 李玮锋或遭卡马乔弃用

2011年09月07日16:0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上一轮主场对新加坡后场传球直接将球交到对方脚下造成丢球后,今晨又是李玮锋的失误,造成国足的第二个失球。时隔1000多天重返国家队的李玮锋在两场重大比赛中连续出现致命失误造成两个丢球,“大头”成了让卡马乔“头大”的人。于是,一个很自然的疑问便产生:李玮锋还能用吗?

作为场上队长,李玮锋的表现可谓尽职尽责,全场几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但李玮锋在这两场比赛中出现了多次低级失误。此役前30分钟,中国队很好地执行了卡马乔丢球后马上反抢的战术,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30分钟后,随着体能的下降,中国队的优势缩小。李玮锋在第31分钟便出现失球,贴身防守时被对方轻易抹过,好在刘建业及时补防。下半场,年届33岁的李玮锋受体能所限,失误更多。第55分钟,对方右侧送出传中球,李玮锋腾空解围未能踢中皮球,造成丢球。受此影响,李玮锋的心态出现波动,此后又有两次比较低迷的失误。

对于自己的失误,李玮锋归结为压力。“(解围时)刚好门前有一个小土包,球弹起来了,我没有把球处理干净,非常遗憾。我觉得对我来说可能在心态上还是有一些问题,包括第一场打新加坡,还有今天的比赛,自己的心态一直处在调整之中。可能是离开这个队有1000多天的时间,重新回来对我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知道很多媒体与球迷都在关注我,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李玮锋认为,正是外界的过度关注,让自己有了压力。“压力肯定是有,这么多年李玮锋去哪里都是新闻,包括这一次回到国家队连当不当队长都是新闻,对我来说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都能在我身上发生,所以到底以哪种方式去踢球,我都想不到自己到底会处于一种什么样状态。”

作为队长,连续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会否让卡马乔对李玮锋失去信心?接下来的四场比赛,卡马乔还会用李玮锋吗?第一场对新加坡,射失点球的曲波已经无缘首发,表现优秀的郑智已经跻身主力。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