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玮锋再失误国足负约旦 卡马乔:本可打平的

2011年09月07日15:53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谷正中报道:北京时间今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A组进行了中国队客场与约旦队的比赛。结果,中国队以1比2小负对手。同组的伊拉克队昨晚在客场以2比0击败了新加坡队,目前伊拉克队与中国队同积3分。

由于伤兵较多,中国队主帅卡马乔今晨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中后卫杜威因伤没有上场,李玮锋与冯潇霆配合,中场后腰由黄博文和赵旭日担当,郑智出任顶替有伤在身的陈涛出现在前腰位置上。开场后,中国队马上取得了主动,前30分钟一直压着对手,如梦方醒的约旦队其后开始给中国队以压力。双方在上半场互交白卷。

下半场开球3分钟,对手从左路进攻,阿卜杜拉赫·迪布突进禁区后直接把皮球回敲禁区外的队员巴哈·阿巴德拉赫曼,后者大力施射,洞穿了杨智把守的大门。8分钟过后,李玮锋在禁区内抢点失误,阿哈马德将球回敲,迎上的阿米尔·迪布在禁区右侧低射破门,约旦队将比分扩大为2比0。1分钟后,蒿俊闵与郑智在禁区内进行了撞墙式配合,蒿俊闵小角度施射,为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1比2。

为了给对手压力,中国队先后换上了进攻型选手于大宝、冯仁亮和吴曦,但中国队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也失去了在客场逼平对手的机会。

赛后,卡马乔认为输了这场比赛并不意味着失去了全部。

队长、中后卫李玮锋再度丢球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卡马乔解释道:“丢球很正常,我们也应该进很多球,但是我们没有做到,没有抓住该进球的机会。约旦队一直在等待我们犯错误,他们等到了,就是这样一个结果。”

不过,约旦队主帅、伊拉克人阿德南对卡马乔的说法予以了否定,他说:“我们是利用战术成功进球的,并不是利用中国队的失误。这场比赛是我们的胜利。”

卡马乔认为整场比赛中国队的机会更多,“本来我们可以打平的”。对小组的出线形势,他分析道:“下一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将在主场遭遇伊拉克队。”

对于本场裁判的执法,卡马乔也有微词,他认为对方拖延时间,应该补时10分钟。

面对这场失败,卡马乔强调:“有人认为输一场比赛就失去了全部,但至少我不这样认为。”

10月11日,中国队将在主场迎战伊拉克队,能否拿下对手将成为中国队出线的关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