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评史上最伟大十控卫 魔术师居首纳什第八

2011年09月07日05: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评史上最伟大十控卫 魔术师居首纳什第八

魔术师”约翰逊是NBA(微博)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福克斯体育》评出了史上最伟大的十大控卫,“魔术师”约翰逊占据榜首的位置,两位现役控卫基德纳什分居第七和第八——

1、约翰逊

他所获得的荣誉(3次MVP和总决赛MVP,12届全明星)、他的数据(场均19.5分11.2次助攻7.2个篮板)和他的总冠军戒指(5枚)解释了为何“魔术师”是篮球这项运动当中最好的控卫。他有6尺9寸的身高,可以做球场上的任何事情,他拥有控卫的两项最重要素质:传球能力和领导力。他既可以在半场之外为“天勾”贾巴尔送出妙传,也能自己进入低位单打。关键时刻,他从不手软,成千上万的球迷喜欢看他打球。

2、奥斯卡-罗伯特森

他有6尺5寸高和220磅的体重,在球员们普遍不够强壮和身体素质普遍不好的时代,罗伯特森鹤立鸡群。再加上篮球智商和顽强的意志,罗伯特森简直是不可阻挡的。罗伯特森在职业生涯当中场均能够拿下25.7分7.5个篮板9.5次助攻,在1961-62赛季,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场均拿下三双的球员。不过,罗伯特森只获得过一次MVP和总冠军,所以他只能在榜单当中排第二位。

3、约翰-斯托克顿

他从未获得过总冠军,而且他的成就部分源于伟大的队友卡尔-马龙(微博),这是大多数人对斯托克顿的看法。这些人的看法是对的,但是这并不能让人否认斯托克顿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控卫之一,特别是在斯托克顿还保持着NBA历史助攻纪录(15806次)和抢断纪录(3265次)的情况下。斯托克顿是一位优秀的射手,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1.5%,还是一位顽强的防守者,他曾19次率领爵士杀入季后赛,并两次在总决赛当中与迈克尔-乔丹对决。

4、伊塞亚-托马斯

忘记他做主教练和总经理的蹩脚经历吧,让我们追忆一下托马斯在篮球场上是多么得优秀。托马斯是一位富有创意的进攻决策者,是一个关键先生,防守滴水不漏,态度也很强硬。托马斯是12届的全明星,助攻次数居NBA历史第五,抢断次数则居历史第九,是他奠定了活塞13个赛季的进程。他是活塞“坏孩子”当中的意愿,曾率队夺得了1989和1990年的总冠军。

5、沃尔特-弗莱泽尔

从防守的角度而言,弗莱泽尔的功力不逊加里-佩顿,他经常完成抢断快攻的好戏。除了擅长防守以外,弗莱泽尔还是出类拔萃的得分手和助攻者,他领导了尼克斯一个时代。在尼克斯上世纪70年代冲击总冠军的旅程当中,弗莱泽尔发挥了巨大作用。

排名第六到第十的控卫分别是鲍比-库西、杰森-基德、史蒂夫-纳什、加里-佩顿和朗尼-威尔肯斯。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