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挑战亚洲杯八强队 卡马乔信心十足待获胜

2011年09月06日07:35汉网-武汉晨报张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张琳)今晚12点,中国男足将在巴西世预赛中客场挑战约旦队。国足主帅卡马乔昨日表示了“必取三分”的决心,但要赢得这场小组赛榜首之争恐怕不会那么轻松。

对手,真不弱

尽管从历史交锋看,中国队5胜3平,占据绝对优势,但这两年实力上的此消彼长,加上中国队屡战屡败信心滑坡,此番交手恐怕不得不将对手当成“劲敌”来对付了。

最近三年,约旦足球出现崛起势头,这支球队后场防守顽强,战术简单,反击坚决。并最终杀入了八强。从今年年初记者在多哈采访亚洲杯就曾被约旦队的表现所吸引,从比赛情况看,约旦队体能充沛、打法硬朗,队中有几名冲击力极强的球员。当时约旦与日本队同组。约旦队领先日本队近90分钟,直到最后时刻才被逼平。约旦队后来杀入了亚洲杯的八强,而中国队则在小组赛出局。因此说眼前这支约旦队具有战胜中国队的实力并非夸张。一周前的20强赛首战也多少印证了这一点:约旦队完胜伊拉克,令人刮目相看,而中国队只是侥幸拿下新加坡,不禁使人轻看三分。中国队到底有没有赢球机会?请拭目以待。改变,必须的

在昆明能够拿下新加坡队,卡马乔和国足都不能否认,这里面有运气的成分。但在安曼客场,卡马乔不能再指望幸运女神第二次青睐自己了。卡马乔得拿出点新东西,让国足在打法和状态上有些变化。

平时的训练中,卡马乔非常迷信中国队的两个边路,期望通过边路撕开对手的漏洞,但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两个边路的优势并未体现出来。更多时候,中国队也只能从后场长传冲吊。主要原因是,中国队的中场,特别是两个后腰加前腰的三角核心未能发挥作用,防守时控制不住对手,而进攻时又调度不够。无奈下,中国队只能采取最简单的冲吊打法。冲吊打法对付新加坡队尚难奏效,对付身高和对抗能力更强的约旦队,恐怕多数时候都是无用功。如何通过人员调整,盘活中国队的中场,这是卡马乔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此外,对阵约旦队,卡马乔声称“自己只想赢球”。大敌当前,自信是值得称赞的。但战术上还是灵活点好。在实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如果一味强攻,就怕造成后防空虚。是否能采取更务实的打法,没准会有奇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