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特鲁西埃:国足打的过于机械 卡马乔赢得时间

2011年09月05日10:5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比赛,有一个特殊的人物出现在昆明拓东体育场的看台上,他就是深圳红钻的主教练特鲁西埃。此次,他是福特宝的特邀观摩嘉宾。特鲁赛后认为,中国队打得过于机械,“当然能战胜对手肯定是一件好事,首场比赛能够取得开门红太重要了,另外卡马乔也争取到了更多改造球队的时间。”

不过,对于中国队整体表现,特鲁西埃并不敢恭维:“整场比赛踢得并不算好,特别是上半场,中国队在进攻方面显得过于机械,而缺少节奏、线路上的变化,因而显得有些死板。除了开场几分钟的进攻之外,随后大部分时间,中国队在进攻上始终没有给对手制造足够的压力,而在反击上,中国队显得也太慢了,必须加快攻防转换的节奏。比赛的最后时刻,中国队表现得还是非常顽强的,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能够通过全队的努力,战胜对手逆转比赛,这对于增强队员的自信心很有帮助。”

在特鲁西埃看来,新加坡队整体的攻防战术都不是非常复杂,“进攻上他们过分依靠杜里奇,而在防守上,球队也显得比较简单,集中中路,破坏中国队的高空轰炸,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可以通过节奏的变化,利用场地的宽度,来破坏新加坡队的防守,但是在这方面球队表现得并不好。”

当然,特鲁西埃也注意到了场地问题。“对于这些因素,主教练赛前也应该有综合的考虑。尽管这是你们的主场,但是准备并不充分,相反,倒是新加坡队利用了场地的优势,延缓了中国队的进攻速度。”至于球员方面,特鲁西埃认为,没有谁给自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中国队有不少很有实力的队员,但是平心而论,今天他们的发挥都很一般,无法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