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20强赛仅4队请本国教练 外教需接受比赛考验

2011年09月05日18:3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鲍良述评 在世界杯亚洲区预赛20强赛中,韩国、乌兹别克斯坦、朝鲜、塔吉克斯坦四队有何共同点?也许,你只能找到后三队都分在日本队的C组。正确答案是:他们是20强中使用本国教练的球队。此外的16支球队,都使用了外国教练。约旦队的伊拉克籍主教练阿德南是唯一一个亚洲“内部”的外教,而他恰好率队击败了自己的祖国。

不过,从首轮比赛表现来看,洋帅的整体表现并不特别出色,济科、里杰卡尔德、勒冈等名帅,都没有带领球队获得胜利,而巴西教练似乎极不适应亚洲的足球风格,济科与拉扎罗尼的球队一负一平,未尝胜绩。相反,4支使用本土教练执教的球队却有较好表现。韩国取得了一场6比0的大胜,做客日本的朝鲜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在补时阶段方才输球。乌兹别克与塔吉克斯坦的一场“土帅内战”,乌兹别克笑到了最后。

9月2日,济科时代的伊拉克队在埃尔比勒起航。24000名观众来到现场,却目睹了客军2比0完胜。伊拉克球迷自己都承认,阿德南会比新上任的济科更了解这支球队。赛后,济科没有出现在发布会。年薪接近500万欧元的里杰卡尔德可算是亚洲足球第一主帅,但他的球队在20强首战也只能接受0比0被阿曼逼平的结果。里杰卡尔德明确表示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但毫无疑问这让沙特足协或球迷有些郁闷。赛后,亚足联官网对于这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里杰卡尔德似乎消失了,沙特主教练一栏里还是前青年队主教练莫拉莱斯·洛伦科。不过,这不是亚足联摆的唯一乌龙。在伊拉克对约旦的技术统计表中,伊拉克队主教练也还是德国人西德卡。

澳大利亚队毫无疑问是20强赛D组的出线头号热门,但他们费尽心力才2比1逆转泰国队。给奥西克制造麻烦的是对方的主教练、同样是德国人的沙菲尔。沙菲尔首战和德国同胞对垒,次战又要和阿曼主教练、法国人勒古恩对决,后者逼平沙特后说,“我们不是这组的出线热门,但我们有能力给任何一支球队制造麻烦。”

今年6月,泰国国家队英国籍主教练布莱恩·罗布森辞职。德国人沙菲尔接任之后,对泰国队的战术纪律要求更为严格。2002年沙菲尔曾率领喀麦隆队夺取欧洲冠军,也曾经在1993-94赛季带领卡尔斯鲁厄队进入联盟杯半决赛,2006年又和阿联酋的阿赫利一起夺取了杯赛冠军,此后两年都在阿尔艾因队执教。2011年年初终止在巴库的合同后,和泰国签下了三年合同。

时间、运气和实力三个基本元素,每场比赛都在拷问外籍教练,济科、里杰卡尔德,你们准备好了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