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埃托奥拓荒精神不亚于小贝 必助俄超掀新篇章

2011年09月05日14:51腾讯体育[微博]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小法、阿奎罗、纳斯里、马塔无疑是今夏转会市场的风云人物。但相比之下埃托奥的转会更加引人关注,因为前几位至少还在顶级联赛中打拼,而埃托奥却在当年之年突然转至俄超新贵安日马哈奇卡队。

从埃托奥与安日俱乐部传出绯闻到正式加盟,总共也就3周时间。起初,这桩转会让球迷大为不解、甚至匪夷所思,但翻看过去几年俄超联赛的历史,就会发现俄超早已不是球迷印象中欧洲联赛的绝对配角。就从过去几年俄超球队引进的球星、豪掷的转会费、吸引来的大牌教练,俄超球队的欧战成绩来说,都不逊于欧洲顶级联赛。而现在随着埃托奥的加盟,俄超无疑将开启新的篇章!

埃托奥托拓荒精神不逊小贝 必助俄超掀新篇章

埃托奥已经成为俄超的名片

猎豹助俄超开启新篇章

在埃托奥之前,不少球员抵挡不了金钱诱惑,纷纷转投俄超。03年,莫斯科斯巴达队以破纪录的700万英镑收购了博卡青年队前锋卡维纳吉。04年欧冠冠军波尔图的三名主力科斯迪纳、德雷和马尼克以1900万英镑转会到了莫斯科迪纳莫队。2010年,喀山红宝石和泽尼特的投入都超过了4000万欧元,莫斯科斯巴达克签下了前西班牙国脚德尔奥尔诺、爱尔兰国脚麦吉迪。2010年5月,库兰伊自由转会至俄超的莫斯科迪纳摩队,作为09-10赛季的德甲射手榜第四位,库兰伊得到了一份3年1800万欧元的合同。这些人的到来使得俄超联赛竞争更为激烈,俄超球队在欧洲联赛更有竞争力。

但上述球星根本不能与埃托奥同日而语,因为埃托奥是在当打之年离开顶级联赛、顶级豪门的!有人说猎豹已经30岁,速度已大不如前。看看喀麦隆人上赛季的表现吧!10-11赛季结束后,埃托奥的功劳簿上注明了52场比赛37球15次助攻。单赛季37球的成绩超越了自己08/09赛季在巴萨创造的36球纪录,同时超越了97/98赛季的罗纳尔多(34球)。国米从五冠王地位滑落,但猎豹却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表演。埃托奥的名气和实力还都在鼎盛时期,他的到来无疑将提升俄超的名气,另一方面,猎豹加盟的安芝俱乐部实力将大增。安芝将挑战中央陆军、泽尼特、莫斯科斯巴达等传统俄超劲旅,而且安芝还会成为欧战赛场一支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