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评世锦赛中国可圈可点 奥运会任重道远

2011年09月04日22: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树勇评世锦赛中国可圈可点 奥运会任重道远

点击进入冯树勇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在牙买加男子4X100米接力队惊雷般打破世界纪录的奔跑结束后,大邱田径世锦赛落下了帷幕,中国队以1金、2银、1铜和3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四个第六名以及2个第8名,总分61分的成绩,获得了世锦赛排名榜的第8位。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在微博中总结了代表团表现:队员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令我满意,谢谢你们和教练员们的努力。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斩获1金2银1铜,排在金牌榜第七,取得18年来世锦赛的最佳成绩。与此同时,中国田径在本次世锦赛上涌现出了多个冲金点,明年伦敦奥运会有望迎来新的突破。大邱田径世锦赛是中国飞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重新证明自己的一次机会,尽管未能如愿摘金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但是刘翔已经彻底走出了北京奥运会退赛的阴影。最大的惊喜来自女子铁饼老将李艳凤(微博),这位大器晚成的选手一鸣惊人,最终拿到了中国田径在世锦赛历史上的首枚铁饼金牌。

由于竞走项目受天气、路线、判罚以及选手状态的情况在成绩上的波动幅度会比较明显,所以已经具备了夺冠实力的 刘虹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望新的突破。久疏战阵的王浩明显缺乏比赛感觉,王镇和褚亚飞虽然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不过他们未能很好的适应这种大赛的气氛比赛全程的动作发紧,尤其是害怕犯规,这与俄罗斯几位选手相比差距明显。张文秀(微博)在今年的最好成绩已经达到了75米65,而且本次世锦赛的成绩也超过了75米,她的成绩正在稳步前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如果海德勒和丽申科稍有闪失,张文秀极有希望取得新的突破。

大邱世锦赛中国队取得18年来的最佳战绩,但整体水平依旧落后,伦敦奥运任重道远,中国田径若想在大邱的基础上,成绩迈向新的台阶,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谈到本次世锦赛感受时,冯树勇在微博中这样总结说:“中国田径队在此次大邱世锦赛中以一金、二银、一铜,总分61分结束了征战,队员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令我满意,谢谢你们和教练员们的努力。但此比赛不同于伦敦奥运会,有很多的不同,我们仍然任重道远,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要有信心,尽最大努力争取在伦敦获得令全国人民满意的成绩!”

借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空隙,在微博中海专门高度肯定了张文秀,“为张文秀感到骄傲,你战胜了数名实力高于你的选手,实现了你的目标,你是好样的!面对伦敦,还要继续努力,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好的。加油!”女子链球,预赛就排在第一的张文秀,决赛第一掷就有75米03的好成绩,尽管此后未能继续提升成绩,但依然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为中国队拿到本次大赛上的最后一块奖牌。除了获得奖牌的项目,女子铅球巩立姣(微博)获得第四,跳高郑幸娟(微博)获得第六, 朱晓琳拿到女子马拉松第六,100米栏孙雅薇晋级半决赛,中国女队有多个项目都取得不错的成绩。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中国田径队在此次大邱世锦赛中以一金、二银、一铜,总分61分结束了征战,队员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令我满意,谢谢你们和教练员们的努力。但此比赛不同于伦敦奥运会,有很多的不同,我们仍然任重道远,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要有信心,尽最大努力争取在伦敦获得令全国人民满意的成绩!
    2011-09-04 21:58:4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