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鏖战晋级显隐忧 大炮型选手恐仍是苦主

2011年09月04日04: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四盘以6-3、4-6、6-4和6-2击败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成功晋级十六强。尽管顺利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是费德勒在比赛过程中打得并不轻松,在面对西里奇这样的大炮型选手时,瑞士天王还是暴露出来技术环节中的不足之处,这是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应该重点注意的问题。

近年来能够在关键场合战胜费德勒的选手,除了德约科维奇(微博)与纳达尔两位老对头之外,大都具有相似的技术特点:身材高大、发球出色,底线上的击球非常暴力,正手进攻力尤其惊人。从当初美网赛中的德尔波特罗,到最近两届温网的伯蒂奇和特松加莫不如是;巧合的是,今年费德勒在进入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在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大师赛中输给的对手正好也是特松加和伯蒂奇。

这类选手在与费德勒交锋时,首先能够通过发球压制住费德勒的抢攻,不给瑞士天王留下太多侧身进攻以及随上拦截的机会,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底线上可以凭借正手强大的进攻力度牢牢压制住费德勒的反手,如今的费德勒随着运动能力的下降反拍更多是以切削为主,在面对对手的重压时很难形成反击,一旦自己的正手再失准,就会给对手留下大把的取胜机会。

今日与西里奇的这场比赛,费德勒除了在第一盘和最后一盘打得相对轻松之外,其余两盘比赛都十分艰苦,甚至一度让人看到了他再次被爆冷的迹象。在比赛的中段,费德勒面对对手的发球显得办法不多,反手被对手牢牢压制,几次搏杀最终大多以失误告终;同时费德勒自己的发球出现了问题,一发成功率奇低,完全无法通过发球给对手制造威胁,只能一味的和对手拼杀正手,始终无法确立比赛的优势。如果不是西里奇关键时候的击球也缺乏足够的稳定性,费德勒在丢掉第二盘之后完全有可能步今年温网的后尘,被对手逆转完成绝杀。

费德勒的这个问题很有可能成为他在本届美网赛中最大的隐忧,因为接下来他很可能还将多次受到这方面的考验,尤其是八强战中,费德勒很有可能将面对特松加与费什之间的胜者,这两位选手在硬地赛场上都具有相当的发球和强攻能力,最为典型的是特松加,这位法国黑人名将不仅发球出色,正手击球暴力,而且还拥有相当不俗的网前技术,费德勒如果不能在与其拿出对抗时拿出更稳定的发挥,吞下对对手的三连败绝非不可能。(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