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细数大满贯胜场TOP10 费德勒是大师中的大师

2011年09月02日04: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进入而立之年,瑞士球王费德勒也从未停止创造和追赶纪录的脚步。在今天美网第二轮赛事中,他直落三盘击败对手,取得自己大满贯单打赛场的第225场胜利。这场胜利帮助他以1场之差超越前传奇巨星阿加西,成为男子网坛史上大满贯胜场数第二多的球员。距离第一位的233场,费德勒也仅有8场之差,在职业生涯打破这一纪录看似也是迟早的事。

在十三年的职业生涯中,费德勒创造了众多的伟大纪录,已手握1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的瑞士人在大满贯赛场独领风骚成为史上第一人。尽管已过而立之年,但是凭借多年来的积累和丰厚的底蕴,一项项伟大的纪录依然在费德勒面前展开。今天费德勒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第225场大满贯单打胜利,这一纪录已经超越前网坛传奇巨星阿加西成为史上胜场数第二多的球员。

截止目前为止史上大满贯单打胜场数排名前10名的球员分别为:1、康纳斯(233场);2、费德勒(225场);3、阿加西(224场);4、伦德尔(222场);5、桑普拉斯(203场);6、埃德伯格(178场);7、罗斯维尔(175场);8、罗伊-爱默森(174场);9、麦肯罗(167场);10、贝克尔(163场)。费德勒作为唯一现役球员上榜,另外排行榜中最终夺得大满贯前三位排行为:1、费德勒(16座);2、桑普拉斯(14座);3、罗伊-爱默森(12座)。排名第一位的康纳斯和排名第三的阿加西生涯均是获得8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

职业生涯费德勒已经收获787场胜利,瑞士人在大满贯赛场创造了连续23次至少闯入四强的战绩,今年美网他将冲击连续第9年每年至少获得一个大满贯的伟大纪录,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仅”以30岁的年纪费德勒就已奠定自己网坛常青树的位置。现役球员中现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微博)大满贯胜场数目前为105胜,史上排名第21位左右,而手握10座大满贯的纳达尔以138胜排名第12位左右。与费德勒同时代的巨星罗迪克也以122胜排名靠前的位置。

阿加西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1年才取得第224场大满贯单打胜利,2006年美网第二轮他以36岁的高龄五盘击败了巴格达蒂斯取得生涯最后的一场大满贯胜利。第三轮中,传奇巨星被德国选手本杰明-贝克尔击败,挥泪告别职业生涯。相对而言,以30岁的年纪取得225胜的费德勒显得优势明显,尽管如今状态下滑,但是他依旧是大满贯赛场不可轻视的对手。

距离康纳斯的233场胜利费德勒仅剩下八场,瑞士人从未停止自己的脚步,如果在今年美网和明年澳网取得不错的成绩,那他在明年2月份就将成为这项纪录的最高保持者。尽管岁月无情,但关于费德勒的传奇,都还在继续。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