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男子1500米决赛:肯尼亚揽金银 美国新秀摘铜

2011年09月03日1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1500米决赛:肯尼亚揽金银 美国新秀摘铜

肯尼亚双雄举国旗庆祝胜利(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进入第八天。在晚间进行的男子1500米决赛中,肯尼亚名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基普罗普以3分35秒69摘得金牌,他的队友、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基普拉加特以3分35秒92屈居亚军,美国新秀森特罗维兹以3分36秒08拼得一枚铜牌。

共有12名运动员进入男子1500米决赛,肯尼亚队夺冠呼声最高,因为他们不仅有今年世界最好成绩3分30秒47的创造者基普拉加特出战,还有北京奥运会冠军基普罗普保驾护航,他在今年5月跑出的3分31秒76位列世界第五。

此外,新西兰名将威利斯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他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铜牌得主,今年的最好成绩为3分31秒79。而摩洛哥人拉劳和埃塞俄比亚的格博迈辛今年分别跑出了3分31秒92和3分31秒90,实力同样不俗。名不见经传的美国新秀森特罗维兹在半决赛中抢得第一组头名,也颇有夺牌希望。

遗憾的是,上届柏林世锦赛冠亚军得主巴林选手卡梅尔和埃塞俄比亚名将梅克内恩则在半决赛中就惨遭淘汰。

男子1500米的世界纪录是摩洛哥名将埃尔•奎罗伊在1998年创造的3分26秒00。

决赛开始后,新西兰人威利斯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战术,他在前800米一直处于领跑位置。然而后程阶段,肯尼亚队凭借团队优势反超上来,1200米处,基普拉加特暂列第一位。

冲刺阶段,基普罗普后来居上,并以3分35秒69率先冲过终点,基普拉加特以3分35秒92屈居亚军,森特罗维兹则利用强有力的冲刺拼得一枚铜牌,成绩为3分36秒08。(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