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男子1500米预赛:肯尼亚第一 法国名将遭淘汰

2011年08月30日1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1年第13届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进入第四比赛日,在上午进行的男子1500米预赛中,肯尼亚选手科曼以3分38秒54列所有选手第一,法国名将巴拉在冲刺阶段不幸摔倒,惨遭淘汰,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后天继续进行。

男子1500米的世界纪录是由摩洛哥名将奎罗伊在1998年的国际田径黄金联赛罗马站上创造的,成绩是3分26秒00,赛会纪录同样是由奎罗伊在1999年塞维利亚世锦赛上创造的,成绩是3分27秒65,本赛季最好成绩是肯尼亚名将基普拉加特创造的,成绩是3分30秒47,他也是这项比赛的夺冠大热。参加预赛的总共有38位选手,他们被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6位以及之后成绩最好的6名选手,总共24位选手晋级到后天的半决赛。

被分在第一组的有肯尼亚选手科曼,他的最好成绩曾经跑出过3分29秒02,而这个小组中今年成绩最好的是沙特阿拉伯选手莎翁,成绩是3分31秒82。比赛伊始,科曼就从外道超到了第一,800米过后科曼开始加速,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了身后,最终以3分38秒54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新西兰选手维利斯和法国选手科沃尔分获第二和第三,成绩分别为3分39秒24和3分39秒33,而科翁则不幸退赛。

埃塞俄比亚的吉布雷米德、法国名将巴拉以及肯尼亚名将吉普洛浦被分在了第二小组,其中巴拉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曾经跑出过3分28秒98。比利时选手赫德特在前800米处于领先,之后吉布雷米德和巴拉追了上来,可惜在最后冲刺阶段巴拉和其他选手产生了身体碰撞而摔倒,最终吉普洛浦以3分42秒22后来居上获得小组第一,吉布雷米德和摩洛哥选手埃古伊德尔分列二三。

摩洛哥选手拉鲁、肯尼亚名将基普拉加特以及上届世锦赛冠军巴林名将卡梅尔一起被分在了第三小组。埃塞俄比亚选手梅科宁在前800米处于领先,最后一圈选手们全力冲刺,最终摩洛哥选手拉鲁以3分39秒86率先冲线,梅科宁和基普拉加特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成绩为3分40秒08和3分40秒13,卡梅尔以3分40秒27列小组第五,顺利晋级半决赛。(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