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男1500米肯尼亚名将领衔晋级 卫冕冠军遭淘汰

2011年09月01日19: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进入第六天。在晚间进行的男子1500米半决赛中,肯尼亚名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基普罗普以3分36秒75排名第一,领衔晋级。他的队友、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基普拉加特同样顺利获得决赛资格。而上届柏林世锦赛冠亚军得主巴林选手卡梅尔和俄塞俄比亚名将梅克内恩则惨遭淘汰。

共有25名运动员参加男子1500米半决赛,分为两组,每组的前五名加上其余两个最好成绩获得者将晋级决赛。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摩洛哥名将埃尔•奎罗伊在1998年创造的3分26秒00。

肯尼亚名将基普拉加特被分在半决赛第一组,他在今年7月跑出了3分30秒47的世界最好成绩。同组的还有摩洛哥人拉劳和埃塞俄比亚的格博迈辛,两人的本赛季最好成绩分别为3分31秒92和3分31秒90,实力同样不俗。此外,卫冕冠军巴林的卡梅尔也在第一组出战,但他本赛季状态平平,最好成绩只有3分40秒27。

比赛开始后,12名选手纷纷压住步伐,速度并不快。400米时,美国人森特罗维兹暂居第一。而后,多位选手交替领跑,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并未拉开。800米处,格博迈辛跑到了首位。直到最后一圈,运动员们才开始加快步伐提速冲刺。进入最后100米直道阶段,前五名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最终,森特罗维兹率先冲过终点,成绩锁定在3分46秒66,格博迈辛和基普拉加特分别以3分46秒71和3分46秒75排名第二和第三,法国人巴拉和摩洛哥选手伊吉德尔分列第四和第五,成绩为3分46秒87和3分46秒89。五人均直接获得决赛资格。卡梅尔和拉劳由于只排名第六和第七,因此是否能进入决赛还要看第二组的比赛成绩。

第二组中,有2009年柏林世锦赛该项目银牌得主埃塞俄比亚名将梅克内恩,他在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为3分32秒90。这一组报名成绩最好的是肯尼亚人基普罗普,他在今年5月跑出的3分31秒76位列世界第五。此外,新西兰的威利斯同样不容小觑,他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500米的铜牌得主,今年的最好成绩为3分31秒79。

发令枪响后,这一组的速度明显快与第一小组,肯尼亚人科曼则长时间处于领跑地位。1200米时,梅克内恩反超科曼跑到了第一位。最后冲刺阶段,六名领先选手争夺激烈。最终,基普罗普以3分36秒75率先撞线,阿尔及利亚人伯肯萨以3分36秒84位列次席,摩洛哥选手穆萨维、西班牙的奥尔梅多以及委内瑞拉的维拉纽瓦分获三至五名。这五名运动员获得了直接晋级决赛的资格。

综合半决赛成绩,第二组的第六名爱尔兰选手欧里昂纳德以及第七名新西兰人威利斯则以两个最好成绩的身分获得决赛权。

按照赛程,男子1500米决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3日晚间进行。

(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