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李玮锋“坑爹”场地成累赘 国足险胜需谢裁判

2011年09月03日10:33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色

李队长“坑爹”

第110场国足比赛,险些成了李玮峰人生最黑色的记忆。第32分钟,李玮峰在中场的控球明显有些拖沓,结果在错失最佳传球机会后,被对方球员断球后迅速形成反击破门,新加坡客场意外领先中国队。

对得到卡马乔信认,重新成为国足队长的李玮峰来说,接下来的比赛变成煎熬,上半场的剩下时间,李玮峰不止一次拼命杀到前场,竭力弥补自己的过失,但新加坡人坚固的防守让原本就急躁的国脚们毫无办法。

第57分钟,当主裁哈达德判给国足第一个点球时,李玮峰甚至在中圈跪下祷告,希望曲波能罚进点球缓解他的罪恶感,但没想到曲波的点球被对方替补门将刘易斯准确扑出,于海跟上近在咫尺的补射又离奇高出,李玮峰抱头懊丧,表情几乎扭曲。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李玮峰险些又一次酿成大错,面对杜里奇的突破,他的铲球并未碰到皮球,但憨厚的波黑人并没有选择就势倒在禁区内。

比赛结束,李玮峰近乎解脱般的拥抱了每一名队友,特别是进球的郑智和于海,如果没有这次神奇的逆转,他将是卡马乔首秀之夜的最大罪臣。

灰色

昆明,你究竟有多神奇

一道灰色的轨迹,横亘在卡马乔和首秀胜利之间,但西班牙人最终幸运的迈过了这道灰线。

昆明拓东体育场糟糕的草皮几乎让卡马乔和国足掉进无底的深渊:因为比赛更多在国足进攻的半场进行,上下半场开始10分钟之内,国足主攻半场的草皮就因为太软而被不断踩翻,导致场地变得无比“坎坷”,倒霉的显然是需要精细组织进攻的中国队。于是国脚们传球失误、踩在草皮滑倒、地滚传球忽然被翘起的草皮改变方向的情景,如同滑稽剧般频繁上演。最离谱的是,赵旭日竟然在一分钟之内,在前后场各被草皮绊翻一次,杨旭最后时刻手拿把攥的近门施射,皮球也被草皮绊了一下变成不可思议的高射炮。

但拓东昨天再次见证了国足的又一次逆转取胜。“高原不败”神话依然没有破灭,但不到两万名球迷昨天涌入拓东,显然和“卡马乔首秀”这样的超级巨制大片无法般配。最糟糕的还是这块号称足协斥资300万新换的草皮,虽然卡马乔在赛后足够厚道的说“每个体育场都可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对此我不会抱怨”,但几乎可以断言,卡马乔这辈子都不想再到这块球场比赛……

红色

黎巴嫩“红哨”

最重量级的角色,显然需要放到最后。至少从拓东之夜后,中国足球将牢记一个名字,同时饱含感激之情,他是黎巴嫩人哈达德。这位光头裁判不仅在比赛中判给国足两个点球,还把暴怒的新加坡主帅罚上看台,比赛结束之后还追加给了新加坡球员邱礼一张黄牌。至少在新加坡人看来,这个夜晚击败他们的,不是卡马乔,不是郑智或者于海,而是这位黎巴嫩主裁。

整场比赛哈达德的判罚争议并不太多,但偏偏就是最关键的几次“模糊争议”,成就了国足在近乎崩溃的情况下奇迹般逆转。第57分钟,陈涛禁区内冲顶稍稍偏出,几乎与此同时,刚刚上场的新加坡替补门将刘易斯双拳击中陈涛的面部,哈达德毫不犹豫判罚点球。但这个点球竟被扑出。10分钟后,于大宝禁区内的飞身抢点,似乎被对方球员隐蔽的拉了一下,就在于大宝自己都没有太多表示时,哈达德飞快跑到点球点再次示意点球,这个令中国球员都有些“飞来惊喜”的判罚,郑智的刁钻射门终于帮助国足扳平比分

3分钟后,黎巴嫩人又一次制造争端。杜里奇在禁区内疑似被李玮峰铲倒,中国球员示意假摔,新加坡球员示意犯规,一片混乱中,哈达德示意比赛继续,新加坡主帅阿夫拉莫维奇终于彻底崩溃,在场边乱蹦乱跳破口大骂,在第四官员的提醒下,哈达德坚决的把阿夫拉莫维奇罚上看台。

在这个昆明之夜,在这个卡马乔终于死里逃生般的"开门红"之夜,胜利并不完美,卡马乔和他的新国足,都有必要向上苍祷告自己的好运,当然,首先别忘了谢谢裁判……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昆明专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