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两个点球一波三折 国足出师踉跄老卡首秀尴尬

2011年09月03日08:54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昆明专电(记者张晓敏)昨晚,烂菜地一般的昆明拓东体育场,国足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征程艰难起步。全新的教练卡马乔,全新的阵容,只是依然没有全新的面貌。面对本组实力最弱的新加坡队,主裁判给了两个点球,曲波还打丢一个,凭借郑智和于海的进球,国足勉强2比1逆转对手,拿到20强赛第一个3分。

新加坡队凶猛抢镜

昨晚卡马乔派出的首发阵容颠覆了高洪波时代的主力阵容。守门员杨智;威锋组合搭档中卫,孙祥和刘建业一左一右;黄博文和赵旭日出任双后腰,于海左路,曲波右路,陈涛居中;杨旭一人顶在前面。

新阵容显然缺乏磨合,比赛开始双方展开对攻,第8分钟邱礼完成新加坡队第一脚射门,14分钟后,杜威头球完成国足第一次射门。然而第一粒进球不属于国足。第32分钟,李玮锋丢球,新加坡立刻由杜里奇和邱礼展开二打一反击,面对杜威的单人防守,邱礼假动作摆脱后将球分至禁区右侧,杜里奇小角度低射破门,新加坡队1比0领先。

由于配合生疏,除定位球有些威胁外,国足射门乏善可陈,上半场0比1落后。卡马乔脸色铁青,第一个起身回到休息室。

两个点球一波三折

下半场,国足并没能迅速打开局面,只是黄博文一脚无意间的传球,让陈涛拼出了一个点球。可惜曲波的点球被对方替补门将扑出,于海近在咫尺的补射高出横梁。

局势不妙,卡马乔果断用于大宝换下曲波,郑智换下黄博文,场上瞬间起了变化。比赛的转折点是第69分钟的第二个点球,于大宝上场的第一次触球就导致对方后卫在禁区内拉扯他犯规,同样是郑智的第一次触球,中国队点球扳平比分。直到这个时候,国足才能让人感觉出有些优势。

于大宝和郑智上场后,国足进攻明显加强,第72分钟,郑智左路带球突破传至右路,于大宝不等皮球落地一脚垫射,对方门将奋力扑出,于海这一次的补射打进球网,2比1,国足实现逆转。经过4分钟的补时,国足艰难将比分锁定为2比1。

对于中国队的表现,卡马乔表示:“球员付出了很多,不管在体能还是竞技方面。”对于为何换上于大宝,卡马乔认为国足需要一个在禁区内更能突破的球员。至于郑智,卡马乔表示他上场之前新加坡球员已经很累了:“所以我们要利用这次机会。”

卡马乔接手国足只有10天时间,在无法了解所有队员特点的情况下,卡马乔首秀尽管尴尬,却完成了拿3分的任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