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换人拯救首秀 于大宝抢眼下场有望首发

2011年09月03日10:01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足主帅卡马乔说:“新加坡队就一种进攻方法,他们总是将皮球传给9号,只要把对方9号看死,就能顺利击败新加坡队。”偏偏是这种方法,让新加坡队率先进球。上半场,新加坡队高中锋9号杜里奇先是断球成功,然后接邱礼助攻将皮球打入。国足上半场0∶1落后新加坡队,现场气氛骤然紧张。

李玮锋险些“辜负”了卡马乔对他的信任,戴上队长袖标,但谁也没有想到,就是因为李玮锋的一次失误,新加坡队竟然轻松地敲开了国足的球门。当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李玮锋在中场横传球被断,邱礼与杜里奇在前场形成“二打一”。邱礼连续用假动作晃过两名球员后将皮球分给杜里奇,后者推射中的。

无奈中的卡马乔开始“出牌”了。第65分钟,卡马乔连续做出人员调整,于大宝和郑智分别替换曲波、黄博文登场,国足的好运气随之而来。第67分钟,于大宝杀入禁区创造点球机会,郑智一蹴而就!扳平比分后,中国队逐渐进入放松状态。第72分钟,于大宝接郑智妙传禁区内起脚射门,皮球被新加坡队门将奋勇扑出,于海补射建功!

从0∶1落后到2∶1逆转,看看卡马乔的满头大汗就知道,中国队此役踢得太不容易了。还好,国足经受住了考验,卡马乔也经受住了考验,他的换人非常精准。用于大宝换下表现不错的曲波,卡马乔看重的是于大宝的穿插突破。于大宝上场后,中国队的形势完全改变。

事实证明,卡马乔“喜欢”于大宝绝对不是因为语言上更容易交流。李玮锋曾表示:“卡马乔欣赏于大宝,是因为大宝结合球的频率快,而且大宝的踢球风格也很接近欧洲球员,我觉得这是卡马乔喜欢于大宝的主要原因。 ”

高洪波出任主帅时,于大宝并未入选国家队,卡马乔入主后,重视边路进攻的西班牙教头钦点 “快马”于大宝。于大宝拥有很强的边路切入能力,本场比赛卡马乔就是想用于大宝的边路切入改变比赛节奏。比赛结果证明,卡马乔的调整是正确的。接下来客场挑战约旦队的比赛,状态上佳的于大宝或许会取代曲波,出任国足首发。

本报记者/黄 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