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绝杀!于海拯救卡马乔 他变身国足高效得分手

2011年09月03日00: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在曲波罚失第一个点球之后补射高出带给于海无尽的遗憾和悔恨的话,那么将对方门将刘易斯的扑球挡进大门,则是于海变成了中国队危急时刻的关键人物,正是凭借着这个进球,中国队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的首场比赛中,以2比1逆转了新加坡队。于海的进球,拯救了第一次带领中国队出战的世界名帅卡马乔。

世界名帅排名第26位的卡马乔首秀,李玮峰重返国家队并担任队长,少年得志的陈涛被扶正为主力前腰,海归黄博文挤掉大佬郑智出任首发后腰。在中国队与新加坡队比赛之前,几乎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闻爆出,而这一切似乎都与于海没有什么关系,作为高洪波时期中国队的主力左前卫,于海在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首发并不让人意外,就像杨智、杜威、刘建业等队友一样,以前是主力现在还是主力,他们是帮助卡马乔平稳过渡的那一部分球员,他们不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坦率的说,上半时比赛中国队所有球员的发挥都不算好,也许是主场比赛给了他们巨大心里压力,于是连李玮峰这样身经百战的老将也出现了低级失误,被对手断球后打穿了整条后防线后得分,上半时比赛结束以0比1落后的中国队,似乎有回到了不久前主场0比2落后老挝队的漩涡之中。

不过,新加坡队主力门将的意外受伤还是让对手阵脚打乱,替补门将刘易斯出场不久就因为在禁区内一拳击倒陈涛而被判罚点球,没想到被卡马乔钦点的点球手曲波射向中路的皮球却被刘易斯单掌打出,快速跟进到小禁区的于海,面对反弹过来的皮球左脚推射,按说这样的技术动作对于一个国脚级的球员来说实在是易如反掌,但也许是进球心切,于海左脚踢在了球的上部,结果皮球收到向下的力而再次击中了草皮,最终高高弹起越过了球门的横梁,中国队连续两次射门不进,失去了扳平比分的好机会。

所幸,主裁判在几分钟之后再次判给中国队一个点球,刚刚出场的郑智罚球入网。之后没多久,郑智再次斜传禁区右侧,于大宝凌空端射被扑出,跟进到门前的于海就几乎是将球撞入了球门。2比1,中国队艰难的反超了比分,场边的卡马乔一跃而起。在随后的比赛中,于海依旧神勇,利用对方右后卫的体能下降,又几次杀入禁区威胁对手的球门,表现比上半时更加活跃。

作为一名刚刚年满24岁的球员,于海两年多的国家队生涯中已经完成了8个进球。2009年7月25日,国家队在天津与吉尔吉斯斯坦的热身赛中,于海收获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从2009年7月25日到今天短短25个月的时间,年轻的于海已经为中国队完成了8个进球,在队中仅次于出任前锋的杨旭。在这些进球中,除了今天这个无比关键的补射之外,还有在亚洲杯预选赛中攻破黎巴嫩队球门,在东亚四强赛3比0击败韩国队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的头球,以及亚洲杯小组赛攻破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球门。上述都是中国队在最近两年间参加的非常关键和重要的比赛,于海在几次大场面的比赛中,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可见在中国队的攻击手中,于海尽管只是一名边前卫,但进攻中释放的能量却很大。而这一次拯救中国队和卡马乔于水火之中,更是使他在国家队的前景更加看好。

面对已经逐步进入高潮的世界杯外围赛,卡马乔一边需要继续考察队员,一边需要优异的战绩来巩固帅位,而第一战就出彩于海,肯定会得到卡马乔的信任,在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征途中占据主要位置。

(小野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