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菜地!优势几消失殆尽 前国门炮轰足协不职业

2011年09月02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菜地!优势几消失殆尽 前国门炮轰足协不职业

菜地主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在昆明拓东体育场拉开战幕。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现场并没有出现爆满的情况,能容纳42000名球迷的看台只涌入了20000多名球迷,而劣质的草坪更是让中国队主场优势荡然无存,惹的前国门宋振瑜(微博)在微博上怒斥足协不职业。

早在高洪波执教国家队时期,昆明拓东体育场已经被定为国足20强赛主场地。但令人不解的是,不管此前在拓东体育场举行的热身赛之后,还是今天的20强预选赛之前,昆明拓东体育场的草坪质量却从来没有得到改善,菜地依旧。

实际上早在国足此前昆明热身赛期间,相关媒体以及球迷已经对拓东体育场草坪质量发出责难。而最有发言权的国脚们,也对此场地颇有微词,特别是针对草坪松软不平整提出过意见。但此后此事却如石沉大海,不了了之。按照球迷乐观估计,在20强预选赛时场地质量应该得到改善,但最终结果却是足协依旧拖沓,不见催促拓东体育场对草坪进行整改。

众所周知,从高洪波执教国足时代起,国家队技战术注重脚下地面配合,因此某种程度上来说,场地质量的好坏相当程度上左右着全队的发挥。最显著的例子莫过于2010年国足在河南郑州航海体育场与伊朗队的比赛,由于糟糕的场地条件,严重制约了球员发挥,使得技战术难以发挥,最终失败而归。失败并不可怕,但在极为宝贵的热身赛机会中,不能完全发挥自身实力,掩饰了自身缺陷,错失了加以改进的宝贵机会,这从根本上对于国足备战极为不利。

从本场比赛看,只要双方球员倒地拼抢或者球员发力过猛,脚下草坪必然随之“分崩离析”,伴随沙土飞扬。如此草坪质量是否能承包世界杯预选赛此类档次比赛姑且不说,即使放置中超,也可当之无愧称为“最佳菜地”。如果草坪质量受制于财政状况,无力引进高质量草种。那么场地的平整程度,则再一次直指拓东体育场维护不佳失职之责。简单的场地平整工作,这是场地维护的基本,但留给全国球迷看到的却是,皮球在地面运行的不规则轨迹。

选择高原是因为地理优势,但场地条件的恶劣,无疑使得主场优势削减大半。雪上加霜的是,能容纳42000名球迷的拓东体育场,在本场比赛中只涌进了20000余名球迷。出现在全国球迷眼前的空看台,意味着主场助威声气势的削弱。联想此前国足贵阳热身赛期间,人头涌动,现场气势如虹,无异天壤之别。

事实上中国国家队主场选择的随意性,早已有之。上至足协,下至主帅,人人都可一拍脑门指定一地作为主场。高原优势固然是昆明拓东体育场的优势,但场地的硬件条件有目共睹的差劲之下,依然能成功最终成为国足首个世预赛主场,只能说作为主管部门的中国足协难辞其咎。联想到刚刚在济南开战的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不顾队内一半球员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现状,活生生弄了个“主帅衣锦还乡团”,造成主场首轮比赛几千人的“盛况”,就能得出,中国足球的衰落,中国足协当是罪魁祸首。

而前国门宋振瑜也在微博上对此现象大加抨击:“在菜地上比赛,而且是松软的菜地足协你们到底在干什么,难道中国就没有好场地了吗,放着天津,上海,济南那么多的好场地不去非选个菜地,你们能职业点吗,这样的场地估计穆里尼奥连训练都看不上。

(钰满天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