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一环节重返巅峰 下轮比赛将迎真正考验

2011年09月02日03: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在首轮比赛热身后,在今天美网第二轮的赛事中费德勒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他直落三盘击败以色列好手塞拉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自己重返法拉盛王座打下良好基础。尤其在发球环节,费德勒找回了久违的巅峰手感,全场比赛发球局中未面临一个破发点。

尽管首轮赛事中也是三盘过关,但是瑞士人的状态并不理想,尤其发球环节还处于慢热阶段。以色列一哥D-塞拉本届美网也是状态出奇的好,在首轮比赛中他在决胜盘中送蛋淘汰了实力强劲的巴西少年贝鲁奇。但是在今天比赛中,费德勒一改自己慢热的状态,在比赛初期就压制住D-塞拉,首盘仅仅26分钟就取得胜利。

第二盘、第三盘也是一样,费德勒早早的奠定胜利优势,比赛完全被带入“费德勒模式”,D-塞拉完全陷入迷谷,无从找到突破口。全场比赛耗时仅77分钟,费德勒31记的制胜分领先对手的10记,以色列人完全处于挨打状态。在五度实现破发后,费德勒收获完胜。

比赛进程中,D-塞拉也曾在费德勒发球局中发起反攻,但是瑞士人巅峰的发球状态让他无机可趁。全场比赛中费德勒一罚命中率高达72%,同时也是保质保量。尽管仅有6记ACE球入手,但是其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88%、82%。

进入职业生涯后半段,瑞士人已经罕见取得如此优异的发球成绩,但是今天费德勒再度重现巅峰一幕。以发球建立起来的优势让他轻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全场比赛费德勒未面临任何一个破发点。相对而言身高175公分的塞拉在发球上的造诣则是有限,以色列人的一发进球率为61%,一发、二发得分率也以58%、54%落后费德勒一个层级。

30岁的费德勒正经历着自2003年温网以来最长久的大满贯冠军荒,在过去8年中费德勒每年至少都夺得一个大满贯。但是今年,美网已经成为他最后取得突破的机会。曾6度杀入决赛5度夺冠的瑞士人是21世纪法拉盛公园的绝对主宰者,尽管去年半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微博),但这并不影响到他的信心去夺得生涯的第17座大满贯冠军。

当然随着年龄的增加,费德勒比赛的稳定性也难以保证,今日的完胜并非其夺冠的保证,但是也增加他更进一步的信心。下轮无论对战新的澳洲网球接班人托米奇还是近来复苏的西里奇,对费德勒来说都将是一番衡量竞技状态的考验。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