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驳费德勒“球速慢”观点 对手力挺其夺冠

2011年09月01日09: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今天男单第一轮的赛事英国天才穆雷顺利过关。首盘比赛4号种子显得慢热,他说到:“他(德瓦尔曼)发挥得很好。赛前我看过他的比赛录像,对他有一定的了解。他不会让你轻易得分,尤其是比赛开局阶段。一开始我有些紧张,做了些错误的决定。不过等到我冷静下来,也就是第一盘中间,比赛就变得容易了些。我在第二和第三盘的发挥不错,知道自己该怎么打。”

为何会紧张?穆雷答道:“因为作为英国球员参加大满贯赛,这可并不轻松。毕竟这样的大赛一开始,都会承受很大的压力,而且面对的对手此前从未有过交手,你想要赢下比赛,自然会有点紧张。但是我很高兴,因为参加大满贯赛感到紧张是很正常的。希望下一场比赛我能有更好的发挥。”

自1936年弗雷德-佩里之后英国就再未出过大满贯男单冠军,一代代的传承自如今,使命压在了穆雷的肩头。2005年穆雷曾在美网夺得过青少组的冠军,2008年也打入过决赛但最终负于球王费德勒。今年不少人看好苏格兰小子在这里圆梦,今天他的对手德瓦尔曼也同样认为穆雷有机会。

“很多次他就只差一点(就夺得大满贯)了,我认为他夺得大满贯只是时间问题。”德瓦尔曼说到:“我不知道是哪一个大满贯,但是我想美网十分适合他,过去他在这里一直表现很好,所以说不准就是这里呢。两周前他夺得了辛辛那提赛的冠军,如今美网签表内也是那些人,唯一不同的是他需要赢下五盘中的三盘才能获胜。”

谈到自己下轮比赛的对手哈塞,穆雷表示不好打。“他是个难缠的对手,几年前在温网他差点就把拉法击败了,所得我得做足准备。”穆雷说到:“他很有天赋,发球出色,并很快进入比赛并将节奏拉得很快。在大场面打球他十分擅长,所以我得做好准备打苦战。”

开赛前五届冠军得主费德勒就表示今年球速偏慢,随后得到很多球员的附和,不过穆雷并不同意,他认为:“我觉得速度(和去年)一样,没什么很大的差别。我认为主要是天气环境的影响,因为我在刚到这里时,训练过几天,感觉确实有些慢。可当时是阴天,温度低。今天温度上升了,球速就快了起来。”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