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年美网 > 正文

美网首日:费德勒领衔巨星晋级 中国喜忧参半

2011年08月30日13: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开打,在首日的比赛里面,种子选手都悉数过关,赛会五届冠军费德勒领衔美网前冠军莎拉波娃和大威廉姆斯晋级。而中国金花“两帅”同时上场,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而女单夺冠热门之一科维托娃意外落马,无缘第二轮。

男单:费德勒完胜取得开门红 种子悉数过关

费德勒成为四巨头率先亮相的选手,今天比赛里面,费德勒的状态似乎有点起伏不定,尤其是在首盘以5-1领先的时候,险些被对手将比分扳平,不过费天王最终还是凭借经验优势以6-4拿下,第二盘和第三盘费德勒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依靠强尽的正拍最终以6-4/6-3/6-2直落三盘晋级第二轮。不过从整场比赛来开,费德勒的表现没有达到一个相当高的竞技水准。

其他比赛,美国当红小生、赛会8号种子费什直落三盘以6-2/6-2/6-1横扫德国的卡姆科,他将很有可能取代罗迪克会在今年美网实现一个突破;7号种子法国的孟菲尔斯也是直落三盘以7(7)-6(4)/6-3/6-4保加利亚新星季米特洛夫。其他晋级的种子选手还有9号种子伯蒂奇、13号种子加斯奎特、20号种子蒂普塞维奇、23号种子斯捷潘内克、27号种子西里奇和29号种子罗德拉。15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特罗伊斯五盘大战惨遭爆冷,无缘下一轮,他成为唯一一个出局的男单种子选手。

女单:莎拉波娃扼杀冷门 大威表现抢眼

赛会夺冠热门、3号种子莎拉波娃在首轮比赛就让球迷惊出一身冷汗,面对世界排名仅有104位的19岁英国小将沃特森,莎娃在首盘3-6失利的情况下才以7-5/6-3连扳两盘逆转,艰难晋级第二轮。首盘比赛莎娃一上来就被对手取得4-1的领先,俄罗斯美女没能进行任何反抗就3-6丢掉首盘。第二盘莎娃在4-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至平分,最后还是艰难的以7-5拿下。好在决胜盘莎娃展现出大满贯气势最终6-3取得胜利。

相比之下,2000和2001年赛会两届冠军大威廉姆斯今天场上的表现就非常抢眼,无论是球衣还是球技都让人眼前一亮。大威在今天的表现火力十足,尤其网前得分高达75%,20次上网成功了15次。依靠强尽的发球和正手,大威极有可能会成为今年的一匹黑马突出重围。

除此之外,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直落两盘6-3/6-0横扫晋级、8号种子巴托丽也以7-5/6-3取得比赛胜利、9号种子斯托瑟同样两盘横扫瑞典的阿维迪森。佩特洛娃、基里连科、加里奎斯、A-拉德万斯卡、萨法洛娃和格尔格斯等种子选手全部过关。唯一落马的种子是今年温网女单冠军、赛会5号种子科维托娃,她以6-7/3-6不敌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惨遭爆冷。

金花:彭帅惊艳亮相 张帅四大满贯难求一胜

中国一共有四名金花出现在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彭帅和张帅在今天率先出场。13号种子彭帅延续了本赛季不错的竞技状态,首盘比赛,彭帅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很快以6-3取得胜利,第二盘虽然曾遭遇挑战,也曾浪费赛点机会,但彭帅最终还是直落两盘以6-3/6-4顺利过关。如果持续保持这样的势头且得到充沛的体力休息,彭帅极有可能会在今年美网继续创造自己大满贯的最佳战绩。彭帅的胜利也为中国金花开启了一个好头。

不过,中国金花在今天还是收获了一场比赛的失利,22岁的张帅延续了四大满贯糟糕的签运,她首轮的对手是赛会14号种子斯洛伐克的齐布尔科娃。虽然在今天比赛一上来,张帅进入比赛状态较早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小花还是没能保持住,被对手迅速回破后,优势瞬间回到齐布尔科娃一边,首盘张帅3-6失利。而在第二盘张帅顽强化解两个赛点,但仍然没能扭转局面,最终4-6交出比赛。张帅在今年四大满贯首轮全部出局,大满贯单打仍然未能取得一场胜利。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