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赖亚文:抱歉女排令人心痛 卧薪尝胆从零开始

2011年08月29日05:21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赖亚文:抱歉女排令人心痛 卧薪尝胆从零开始

赖亚文(微博)微博向球迷致歉,希望女排卧薪尝胆从新开始

腾讯体育讯 四战皆负,排名垫底,创下了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19年来最差战绩,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可谓是上演了悲情剧。尽管比赛结束一天多的时间,但糟糕的战绩引起的舆论风波仍未平息,而中国女排成员心理则更不好过,助理教练赖亚文甚至深夜未眠更新起了微博,专门向关心爱护女排的球迷说抱歉,并坦言女排会勇于面对现实,期待能够厚积薄发。

8月4日大奖赛开赛以来,中国女排在三个分站赛中获得一个第三、一个亚军和一个冠军,三站比赛6胜3负。澳门总决赛中国女排首场2-3惜败塞尔维亚;次役1-3输给泰国,首局更是仅得12分;第三场0-3脆败给俄罗斯,三战全负A组小组垫底无缘四强。7、8名排位赛在2-1领先情况下被意大利连扳两局逆转,其中第一局仅得13分,从而以4战全负排名倒数第一,创造该项赛事1993年创办以来的最差战绩。整个大奖赛,中国女排的战绩是6胜7负。

总决赛糟糕战绩让媒体和球迷都难以接受,纷纷从不同角度深处挖掘女排陷入如此境地的根源所在。而对当事者中国女排来说,这次比赛无疑是个惨痛的经历,助理教练赖亚文甚至因此难以入眠,凌晨3点多钟她更新了自己的微博:“竞技体育就是用实力说话,大奖赛13战6胜7负,预赛排名第七进入总决赛,最终获得第八名。抱歉这一系列的数字让大家感到很心痛、很失望,看到留言能够真切感受到大家对女排的喜爱,一句句鼓励的言语非常感动。勇于面对现实,清醒的寻找自身差距,从零开始,卧薪尝胆,期待年轻的姑娘们厚积薄发”无论成绩如何,球迷始终对中国女排充满希望,给予鼓励,这让赖亚文很是感动,她希望女排能用成绩回报这些可爱的球迷们,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迎来更为重要的赛事,就是9月中旬进行的亚锦赛以及之后的世界杯,因为涉及到奥运会入选资格,这两项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获得亚锦赛前三名才能直接参加年底的世界杯,而世界杯的排名又将决定明年奥运会的参赛名额。距离开赛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希望中国女排能像赖亚文所说的那样,找出自身差距后进行弥补,做到扬长避短,在接下来的赛事上拼出水平。(whitney)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竞技体育就是用实力说话,大奖赛13战6胜7负,预赛排名第七进入总决赛,最终获得第八名。抱歉这一系列的数字让大家感到很心痛、很失望 /难过 看到留言能够真切感受到大家对女排的喜爱,一句句鼓励的言语非常感动。勇于面对现实,清醒的寻找自身差距,从零开始,卧薪尝胆,期待年轻的姑娘们厚积薄发/奋斗
    2011-08-29 03:20:3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