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比利亚迷失肌肉林 锋线竞争成巴萨新季主旋律

2011年08月27日05: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明显越位后朝着边裁一声怒吼,上场60分钟仅有一脚打门,在波尔图的肌肉林中比利亚(微博)几乎迷失自我。好在两大竞争对手佩德罗、桑切斯此役也没能收获进球,但可以想象的是,新赛季巴萨的锋线竞争将何等激烈。

在新赛季的三场比赛中,比利亚仅在伯纳乌的西超杯首回合之战收获了一个极为精彩的进球,此后的西超杯次回合以及甘伯杯的进球盛宴比利亚均与破门擦肩而过。由于目前巴萨锋线竞争激烈,除了头牌梅西(微博 博客)地位稳固之外,比利亚、佩德罗、桑切斯谁都无法保证一定首发,因此保持稳定的进球率对于葫芦娃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甘伯杯上佩德罗替补登场后的表现更为这名国家队头号射手敲响警钟。然而此役面对波尔图一众高大强壮后卫的卖力防守,比利亚再度与进球无缘。

或许是得到皇马的启示,波尔图球员在比赛中的防守极具侵略性,比利亚带球时多次被放倒,其中上半场结束前比利亚想与伊涅斯塔(微博)在禁区弧顶做一次惯常的二过一,当伊涅斯塔把球回传给比利亚时,后者已经倒在波尔图后防队员的肉墙前,而裁判对此并无表示。除此之外,波尔图此役出彩的越位陷阱也让比利亚无可奈何,梅西多次送出看似精妙的直塞,但往往在比利亚接球的一刻,边裁的旗子便一同举起,郁闷的比利亚还在一次明显越位后心态失衡朝边裁怒吼。

显然,一旦在巴萨这样的球队中迟迟未能觅得进球,比利亚就很容易变得焦虑,这也影响他在场上的发挥。比赛来到下半场第11分钟,比利亚才完成此役第一脚射门,伊涅斯塔的直塞让葫芦娃在禁区左肋得到极好的破门机会,可惜他的推射近角被波尔图门将轻松没收。之后瓜迪奥拉便派上桑切斯将比利亚换下,貌似在主帅眼中,相比于此役浪费多次机会的佩德罗,比利亚显得更无所作为。

当然,比利亚并不是完全没有贡献,他的接应、斜传依旧是巴萨克敌的法宝,其中梅西下半场的一次近距离打门机会便是由比利亚得球后机敏的横敲所创造。在赛后进球网的评分中,比利亚仅得到6分,比竞争对手佩德罗的7分和桑切斯的6.5都略低,但实际上佩德罗和桑切斯这两把妖刀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没有说服力。

比赛中佩德罗浪费了两次不错的单刀机会,一次是面对门将的挑射稍稍高出横梁,另一次则是带球跑过头被门将轻松把皮球清掉。至于桑切斯,替补登场也十分积极,前场反抢、边路突破都做得有模有样,但在射门一环上,智利人的脚法还是不如比利亚、在下半场第31分钟,桑切斯先用一个漂亮的单车过人闪开射门角度,紧接着在禁区角上一脚搓射,皮球高高飞出,要知道在几乎相同的位置比利亚不久前刚攻破了卡西的十指关。

虽然比利亚们的竞争日益激烈,但媒体似乎还是看好斗牛士头号射手的表现,在西甲金靴最新赔率中,比利亚力压本泽马、法尔考等人高居第三位,希望这能够让葫芦娃获得更多自信吧。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