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大做天时文章 中甲广东日之泉战东亚誓取三分

2011年08月27日00: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6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明天,2011中甲联赛第21轮全面开打。上轮客场惜平北京八喜的广东日之泉,此番将回到东较场迎战宿敌上海东亚。在过去的两轮中,日之泉与同城冲超劲敌广州富力一样,都只取得了一胜一平差强人意的战绩,两个冲超大热的积分差距再次变成了两分,日之泉暂时以36分领先积34分的富力。

与东亚一战,将是日之泉八月战役的谢幕战,而该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球队的冲超前景。不过,从足协的赛程安排来看,日之泉与东亚一战在27日进行,而富力与阿尔滨一战则被安排在28日。对于这对冲超对手而言,如此的赛程安排让日之泉和富力更像进入点球大战的两个球队。前者选择了先射,后者则选择了先守。如果前者在27日拿下东亚,将会给富力带来不小的心理压力,而如果一旦日之泉不敌东亚,将会让紧追不舍的富力有足够的底气放下心理包袱,在主场好好地挑战领头羊阿尔滨一番。“这就好比点球大战,先射的一方如果把握住了主动,赢下比赛的希望就会大很多。”日之泉高层表示。

当然,与班底主要为北方球员的富力相比,广东日之泉在天时地利上的优势则会更为明显。显然,以广东球员为主的日之泉对于广州的湿热高温天气更为适应。而对于以沈阳金德球员为主的富力来说,顶多也就是和阿尔滨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不占半点便宜。为此,日之泉方面决心要在天时上大做文章,将主场优势体现地更为充分。据悉,按照中甲联赛的赛程,本轮比赛的开球时间应为19:30,但是在日之泉两周前提出更改开赛时间的请求后,上海东亚方面爽快地作出了应允,同意比赛提前到下午四点进行。而根据近来的广州天气温度显示,每天下午四点的地表温度已经超过了40度,这对于上海东亚的客场之旅来说增加了不少变数。

日之泉高层表示,明天与东亚一战是日之泉八月战役的谢幕战,而此战的结果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球队能否最终完成冲超大业,“应该说,日之泉在八月战役中的表现还是与俱乐部的预期吻合的,即使是上轮客场被八喜逼平,也在俱乐部的预料之中。虽然在2009年全运会上,以日之泉为班底的广东全运队最终不敌以东亚为班底的上海东亚,而且在今年联赛第一循环的角逐中,日之泉也遭遇了黑色三分钟以1:2不敌东亚,但是此番回到广州主场,占据天时地利的日之泉该到翻身和为自己正名的时候了。说实话,今年东亚走了五名绝对主力,而且在外援的引进上也不太理想,如果这个时候日之泉还拿不下东亚,无论如何也无法和广东球迷交代。虽然前面困难很多,但是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全取三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