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期待欧洲超级杯 获胜即超米兰成欧战之王

2011年08月24日17:15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期待欧洲超级杯 获胜即超米兰成欧战之王

巴萨若拿下欧洲超级杯则将成为欧战奖杯获得最多的球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02:45,2011年欧洲超级杯就将在摩纳哥路易二世球场展开,对阵双方是上赛季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和欧联杯冠军波尔图。对于巴萨来说,这将是一场关键比赛,事关他们能否成为获得欧战奖杯最多的球队。在此之前,巴萨和AC米兰同样获得14个欧战奖杯,并列欧战奖杯榜头名,如果能够击败波尔图,巴萨将独享这一称号。

在欧洲战场,巴萨和AC米兰目前以14冠并列冠军榜首位。虽然巴萨只有4个欧冠奖杯,少于AC米兰的7个,但巴萨还拿到了4个欧洲优胜者杯和3个欧洲联盟杯,AC米兰则只有2个欧洲优胜者杯,没有联盟杯。在欧洲超级杯的历史上,5次捧杯的AC米兰是最为成功的球队,而巴萨则有3次捧杯记录。如此一来,两队的欧战奖杯总数都是14个,巴萨如果能够在今年的超级杯中击败波尔图,就将超越红黑军团成为欧战之王。

在欧战奖杯榜上,排在巴萨和米兰之后的依次是皇马利物浦和阿贾克斯,三队分别拿到了12、11和9个欧战冠军。需要说明的是,巴萨、阿贾克斯、拜仁和尤文是所有欧洲豪门中仅有的4家“集齐”了欧洲三大杯的球队,由于欧洲优胜者杯早已停办,他们已载入史册。

除了在欧战奖杯数上PK米兰,巴萨与波尔图一战还涉及到巴萨PK皇马和瓜迪奥拉PK克鲁伊夫。在西班牙足坛,巴萨和皇马目前在俱乐部冠军总数上并驾齐驱,两队都拿到了73座冠军奖杯。如果巴萨战胜波尔图的话,红蓝军团将超越皇马成为西班牙足坛历史上获得奖杯最多的俱乐部。此外,瓜迪奥拉已经追平了克鲁伊夫率领巴萨拿到11座冠军奖杯的纪录,只要巴萨击败波尔图,瓜帅就将超越“教父”,成为率领巴萨获得冠军奖杯最多的主教练。

作为巴萨的超级杯对手,葡超豪门波尔图是欧洲五大联赛外实力最为强劲的球队,他们历史上获得过两次欧冠冠军和两次联盟杯冠军,以及一次欧洲超级杯,而在俱乐部奖杯总数上,葡超老大也有68座之多,并不比巴萨逊色。虽然走了上赛季欧战最佳射手法尔考,但波尔图尚有胡尔克、瓜林和阿尔瓦罗-佩雷拉等强人,面对巴萨,葡萄牙“巨龙”并非没有机会。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