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非常理出牌 看录像打气:必胜新加坡!

2011年08月24日09:3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23日傍晚6点,卡马乔给国脚们上课了。上课的内容是边看录像边讲解,这是首战对手新加坡队的录像剪辑。“我希望你们在面对这个对手时,有足够的必胜意志和必胜信念,要坚信我们在主场能够拿下这个对手。”卡马乔说。

这是卡马乔早就做好的安排。23日国足只安排了上午一次训练,下午则是看录像,24日会有一天两练。对此,卡马乔在23日上午训练结束后解释说:“球员们刚刚经历了一场联赛,时间过去不到48小时。我们首先需要让他们恢复,因此最近几天的训练量都不会太大,以调整为主。”

但训练量小或者训练次数少,并不意味着国家队的备战时间相对减少。卡马乔深感时间不足带给他的压力,因此在23日下午他决定给球员们看看录像。不过,第一次看录像就看对手的,让不少球员都感觉意外。“看之前没有说是什么录像,我总觉得会是看我们队自己的比赛,找找问题,顺便主教练可以说说他对我们战术上的要求。没想到,居然是看对手新加坡的。”一位后卫队员表示。

卡马乔为国脚们准备的新加坡队的录像,是新鲜剪辑出炉的不久前新加坡对马来西亚的两回合世界杯预选赛。卡马乔选择的是边看边讲的方式,放着录像,他会突然停下来讲解一段,说说自己的观点。第一堂战术课就这样进行了一个小时,由于不停在观看和听讲之间切换,国脚们都有些迷糊,以至于半个小时后他们几乎都忘了卡马乔具体说过些什么。

不过,队员们都有非常深刻的感受,那就是卡马乔绝对是一位注重防守的教练。他剪辑的新加坡队的比赛片段,全部都是他们的任意球、角球、甚至门球时的进攻,没有一个画面是新加坡队运动战的。“我的理解是,他要求我们注意新加坡的进攻,讲解都是他对新加坡队进攻特点的认识。虽然没有对我们的防守提什么要求,但我感觉到他后面肯定会特别强调我们对新加坡队进攻的遏制。”一位中场球员说。

“如果仅仅看卡马乔给我们剪辑的录像,我不会认为他们的防守很好,因为根本就没有他们防守阵型的片段。”一位攻击手表示,“他(卡马乔)压根就没说我们该怎么打破他们的铁桶阵,也许这是后面战术课的内容。他没提要求,但我感觉到了他对防守的重视。他指出,对方门将开门球总是找他们的9号(杜里奇)那个高点,没有下文,但我想后卫们都明白那意思:得看紧了对方的这个箭头。”

卡马乔不是用这些录像来吓唬国脚。相反,他希望这些录像能激起球员们必胜的信念,“这是这堂战术课我印象最深的一点。”一位球员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