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祝贺大运女足 学习日本队必须抠细节

2011年08月22日2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2日呼和浩特电 昨天中国女足凭借马君的入球以1:1战平荷兰队。赛后两队主教练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值得注意的是,两名来自日本的记者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而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李霄鹏也对日本队作出了评价。

荷兰队主教练雷杰内斯点评道:“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一场有用的比赛。我们面对的是训练有素、组织出色的中国队。我们从比赛中受益。我们上半时有些问题,经过球员更换。换下了8号。经过10分钟后,我们才进入状态。进入我们的节奏,以我们自己训练方式比赛,球员才渐渐有了位置感。下半时,我认为我们的比赛进攻组织不错,之后我们仍然有些问题。我们在防守方面做得不错。纵观整场比赛,1:1比分是比赛真实的反映。中国队8号踢得好。两个前锋比较出众,跑位比较飘忽。”对于一位记者有关“中国队将在未来奥预赛处于什么地位”的提问,雷杰内斯表示,“我想这个问题实在很难回答,因为我不是中国队的一员。让中国队主教练回答这个问题比较合适。但必须承认的是,朝鲜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比较突出。而更让我惊讶的是日本队已经跃升成为世界最棒的球队,她们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这证明她们在亚洲也同样是最好的。”

中国队主教练李霄鹏点评:“我们可能机会更多一些。我想最重要的是达到热身目的。首先应该非常祝贺大运会中国女足队。她们至少给我们带来激情。她们的夺冠振奋人心。至于我们来说,必须以平常心态备战最后的奥运会比赛。要说我们今天收获具体在什么方面。那么最重要的一点是,荷兰队节奏很快。使得我们的热身更有针对性。平时的训练虽然接近比赛但不能超越比赛。这次比赛价值高于10堂训练课。”

有记者提到了日本队,对此李霄鹏表示,“日本队这届世界杯的表现值得每个教练员、运动员尊重。但对手相遇时,比赛对谁都非常残酷。亚洲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日本队每个队员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最近我们总看奥预赛5个对手比赛录像。这场比赛与战俄罗斯哪场比赛质量不同。今晚的对手更有侵略性,防守更针对性。唯一遗憾的是,我们处理球不够精细,场地这么好的情况下。下阶段,怎么对带球认真一些,怎么对待机会更稳定一些。

李霄鹏还提到了韩端(微博)、马晓旭,“韩端刚从重伤中恢复。最重要不要让他受伤。赛前也提醒她。我要判断一下预选赛前她每场能踢多长时间,下场她一定首发。马晓旭训练期间还不能胜任正常对抗,所以今天没安排她出场。”(杜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