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8年!中国女足首夺大运金牌 声明:全是大学生

2011年08月22日18:0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8年首冠都是大学生!

记者金山淞报道 中国女足大运队在18年之后,再次捧得大运会女足金牌。赛后,女足姑娘们在场地上几乎上演了狂欢节剧目,她们先是在场地上和主教练王长权相拥而泣,然后,在场地上,就成了她们自由恣肆的狂欢的场地,在现场播放的《真心英雄》歌曲声中,全场观众起立为她们欢呼,此时,中国队的大功臣守门员王飞(微博),却跪在草地上,放声大哭。

几名日本队的队员也躺在草地上,她们的7号队员则把脸深深埋在草地里面,失声痛哭。她们没有想到,竟然能被已经被看做是日薄西山的中国女足击败,而且,中国女足上演的还是大逆转。更让她们难受的是,整场比赛,日本队都被中国女足全面压制。

赛后,女足的狂欢加上颁奖仪式以及新闻发布会,真正等到毕妍(微博)和庞丰月(微博)这样的重量级球员,已经是22日凌晨1点30分了,此时,她们还在体育场内,随后才能上车从体育场赶回大运村,这之间的车程,需要1个半小时。记者抓紧这点时间,对她们俩做了独家专访,她们是两代球员,毕妍生于1984,而庞丰月生于1989,她们也全程经历了这几年来,中国女足不断创纪录的衰败时刻。

体坛:拿到金牌,第一感觉是什么?

毕妍:太不容易了,我太兴奋了。这个金牌太有意义了,我以前拥有过全运会的金牌,国际上的,拥有过2006年亚洲杯的金牌,但世界级的金牌,这是第一个,我非常珍视。

庞丰月:我的第一个感觉?我是大脑一片空白,身体极端激动。当时的感觉,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是一个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美梦。这是我的第一个金牌啊。而且是世界级的。

体坛:你是否认为这是中国女足复兴的开始?

毕妍:这毕竟是大学生比赛,和国家队还是不一样的,但是这是一个好兆头,预示着中国女足会很快复兴。而且,从大学这个层面来讲,我们对日本队,还有一定的优势呢。

庞丰月:我觉得应该就是复兴吧,肯定是复兴,因为大学生世界运动会,代表了大学生的水平,我觉得其他球队的大学生水平也很高啊,不会比她们的国家队差多少。

体坛:参加这次大运会,你的最深刻感觉是什么?

毕妍:快乐,融洽。没有压力。也许就是因为没有压力,所以成绩反而很好,平时开会也不多,目标定的也不高,但就是这样,反而不会影响成绩好,不会影响夺冠。因为队员在场内场外都没有压力,所以在场上,队员的发挥就很好,都能发挥出水平来,训练时候什么样,在场上比赛就是什么样,因为没有压力。

庞丰月:我倒没有很深刻的感觉,就像做梦。要说快乐,我觉得只要让我踢球,我就很快乐。

体坛:几个对手,你感觉她们也有国家队的队员吗?

毕妍:我听到有些人说,我们中国女足,有些是国家队挂名的,我在这里要郑重声明,我们没有一个非大学生,我在北师大已经上了几年学了,我们都是正式学籍的大学生,而且,我们在大学里面,没有得到一点照顾,修学分很严格,我们现在还要为学分而特别刻苦和努力。修不够学分,学校是真不让我们毕业啊。

对手中间,我感觉有不少也是国脚啊,例如加拿大队就有,好像英格兰队也有,巴西队中有四个,日本队中有没有,我没有注意到。我相信她们也是真正的大学生。

庞丰月:她们是不是国脚也有,我不知道,也不想去查,反正我们是真正的大学生,为了读大学修学分,我们要比普通学生刻苦很多。我们的对手们,我感觉她们中间,国脚不会少,因为她们踢球就能看出来,绝对不是业余水平,和国家队水平相差不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