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女交警投身交通保障 用防晒霜比平时两年都多

字号:T|T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震 实习生 冯秀霞

在大运村里,有一支女子交警队伍——大运安保交通保障特勤大队女子场馆执勤中队。她们头戴白色警帽,身穿浅蓝制服和深蓝短裙,戴着墨镜,脚穿高筒靴。在骄阳下,她们挥汗如雨但依旧坚守岗位,虽然“晒”出“熊猫手”,但依旧面带笑容,给外国运动员和嘉宾留下深刻印象。

百名女警 骄阳下服务大运

昨日,记者来到大运村东门3号安检处看到,大运会运动员专用车辆不断地进出,女警在酷暑下指挥车辆维持秩序。

市交警局大运安保交通特勤大队女子路面场馆中队副中队长刘原池告诉记者,此次大运会投入的女警共有100人,分布于大运村、深圳湾体育中心、深圳体育馆三个地点执勤站岗。大运村内则共有25名女警。据介绍,25名女警中有一半是英语专业,遇到外国运动员咨询或问路,都可以轻松沟通。

服务大运 细致赢得赞许

8月19日早上10时30分许,女警赵文婕在大运村东二门执勤时,发现一名外国运动员焦急地走来走去。经了解,该运动员急需使用现金,但他的渣打银行卡无法在大运村内的取款机上使用。赵文婕立即让同事带他前往附近的渣打银行。到了才发现,外籍运动员必须还要取护照办理中国地区渣打银行发行的银行卡方可取现。一番往返之后,运动员终于取出了现金,不停地向民警道谢,还用中文说了“谢谢”。

半黑半白 晒出最美形象

女警王泽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的安保工作,身高1米76的她被称为“深圳最高女交警”。她告诉记者,近日深圳天气炎热,地面道路温度最高可达60摄氏度,“我们上午九点上岗直到下午六点,四十分钟换一次班,每天穿着高筒靴在烈日下至少执勤5个小时。”

尽管涂有厚厚一层最高倍数的防晒霜,女警们还是被晒成了“熊猫手”和“熊猫腿”,王泽称她自大运训练以来已经用了两瓶防晒霜,而刘原池则笑道:“大运期间我用的防晒霜比平时两年用的还多。”为防止中暑,她们每天都要喝大量的水,尽管身上的制服被汗水反复打湿,尽管肤色一半黑一半白,但她们毫无怨言,在阳光下向人们秀出飒爽英姿。

工作之余 交换徽章成乐趣

交谈中记者发现,刘原池身上携带的大运证件上系着许多别致的小徽章。“许多外国运动员看到我们的徽章,遇到感兴趣的就会和我们交换。”刘原池告诉记者,她现在收集了大约十个徽章,大部分是和别人交换得来的。在记者采访期间,刘原池就和一名澳大利亚运动员愉快地互换了一枚徽章。

在大运村,每天都会接触到各国的选手,刘原池表示,交换徽章已经成为她们与外国友人沟通的一个平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