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获赛季最重大胜利 触底反弹跻身美网热门

2011年08月22日05: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辛辛那提大师赛男单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在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的交锋中取得6-4、3-0的领先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获胜,拿下自己本赛季第二个也是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凭借这个冠军,穆雷在月底开始的美网赛中足以跻身夺冠热门的行列。

穆雷本赛季有过两段非常明显的低迷期,两次都出现在大满贯比赛之后,上半年,他在澳网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之后,在随后的三项赛事中无一胜绩,尤其是在印第安纳威尔斯以及迈阿密两站大师杯中遭遇连败,使得自己的积分和信心都受到了很大影响。下半赛季,在温网半决赛输给纳达尔之后,穆雷也有很长一段没有恢复过来,上周的罗杰斯杯中,作为卫冕冠军的他在首场比赛中就输给了实力平平的南非选手安德森,其低迷的状态让人对于他的美网前景充满了担心。

好在穆雷最终还是及时完成了反弹,本赛季之前仅仅在女王杯一项低级别赛事夺冠的他在本周的辛辛那提赛中很好的找回了自己的状态,之前面对纳尔班迪安与西蒙等好手,英国天才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决赛。今日与德约科维奇之间的决赛,虽然获胜的方式并不是那么酣畅淋漓,但是其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良好状态是有目共睹的,他的发球和底线抽击都完全恢复到了自己的巅峰水准,人们有理由相信他在自己最为擅长的硬地赛场上已经找到了比赛的最佳感觉。

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月底开战,穆雷之前并不被舆论看好,但是在经过本周的辛辛那提赛中,他的受追捧程度应该会得到很大的提升。首先,在几位主要竞争对手中,费德勒以及纳达尔两人的状态不佳是公认的事实,本周两人都被阻挡在了四强的阵容之外,德约科维奇尽管状态了得,但是决赛中的受伤以及过多的参赛数量还是为其美网的征程埋下了隐患,至于伯蒂奇以及德尔波特罗等选手,状态不稳依然是阻挡他们前进的最大障碍。

反观穆雷,他的状态正处于一个触底反弹的过程中,经过本周辛辛那提赛的磨砺,他完全有可能在美网的赛场上找到最好的竞技手感,其次,由于最近一段时间参赛不多,他的身体和体能能够得到很好的保证,至少目前他没有受到任何伤病的困扰,再者,本周这个冠军对于他信心提升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穆雷在过去的比赛中已经多次证明,信心程度的高低是决定他比赛走势的一个最关键因素。如今三点俱备,穆雷在今年的美网赛中应该是大有可为。(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