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纳陷低谷男网变天 小德战穆雷预演美网大势

2011年08月21日05: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消息,作为美网之前最后一项高规格的热身赛事,辛辛那提赛对于美网的参照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在本周的比赛中,昔日霸主费德勒和纳达尔依然没有从近期的低迷中完全走出来,双双止步于四强之外,而德约科维奇(微博)穆雷最终成功会师决赛,是否意味着今年的法拉盛赛场将彻底演变成一场青春风暴的表演?

作为今年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卫冕冠军,费德勒状态的低迷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温网比赛中他在先胜两盘之后被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完成惊天逆转,这对于他心理的巨大打击直到现在似乎都还没有完全复原,上周的罗杰斯杯他再次败在了特松加的拍下,本次辛辛那提赛中,尽管有过战胜德尔波特罗以及布雷克等名将的表演,但是在与伯蒂奇的交锋中,瑞士天王还是颓势尽显,最终他在没有取得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被对手横扫出局,这多少说明了如今的瑞士天王已经不再具备当今ATP赛场上最顶尖的竞争力。

纳达尔的问题相比之前要显得更加复杂一些,他本赛季的整体状态不佳是不争的事实,这一点从他之前连续输给德约科维奇的表现中就可以看得出来。更重要的是,纳达尔的身体状态也一直显得不是特别理想,温网中曾遭遇到疑似膝盖伤势的影响,本次辛辛那提大师赛他的遭遇更加离奇,居然在餐馆就餐时被烫伤了手指,不得不缠上绷带出赛,状态受到影响也就显得难以避免。

在这两大天王同陷低谷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的持续强势就愈加显得难能可贵,塞尔维亚天才在上周的罗杰斯杯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九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同时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单赛季获得五个大师系列赛桂冠的选手,本周他的表现依然稳定,目前已经将自己本赛季的单打胜场数量提升到了57场,超越了麦肯罗1984年创下的单赛季54胜1负的最佳开局纪录。更加难得的是,德约科维奇的好状态从硬地持续到红土再到草地最后又回到红土,现在没有人知道他此番强势的终点到底会在哪里。

穆雷的触底反弹则是本周ATP赛场上的最大惊喜,英国天才上周在罗杰斯杯的卫冕征程中首场比赛就爆冷输给了南非巨人安德森,使得自己的积分受到不小的损失,但是本周他很快从阴影中走出,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决赛。以费什的半决赛尤其值得一提,面对正处于职业生涯最佳时期的对手,英国天才发挥异常出色最终收获了一场2比0的完胜,这是去年美网系列赛的冠军在今年美网系列赛冠军面前的一次完美正名。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场接下来的男单决赛也将显得非常具有看点,两人早年就相识并结为好友,对于对方的技术特点可以说是知根知底。而在两人过去的交锋纪录中,德约科维奇尽管以6胜3负占据明显优势,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在硬地上他的优势仅为4胜3负,穆雷曾在硬地上连续三次击败对手,更重要的是在两人之前三次决赛交手中,穆雷还以2胜1负占据上风,因此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绝对值得期待,而我们甚至可以将其看成是今年美网大势的一次提前预演。(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