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志愿者演绎同一种精彩 美好和快乐带给全世界

2011年08月22日0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志愿者演绎同一种精彩 美好和快乐带给全世界

董明

坐在轮椅上的天使 她有保尔-柯察金的理想

在普通人眼里残疾人可能是最需要帮助的人群,但是在本届大运会上一位却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她双腿瘫痪、但她却担当起了大运会志愿者的工作。她就是被称作“轮椅上的天使”的25岁湖北女孩董明。她也曾是一名怀抱梦想的运动员,但9岁的一次意外造成高位截瘫、让她双腿永远不能再站立,无法继续自己喜爱的跳水运动。之后十年,董明不能说话、下床,却以顽强的毅力自学了从小学到大学的课程,掌握了英语、日语,并拿下了高级心理咨询师证书。

温家宝总理曾亲自题字夸赞她“身残志坚”,平凡的董明在平凡的志愿者岗位感染千千万万的人。在先后参加了北京奥运、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赛事的志愿工作后,董明又来到了深圳,参加第26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志愿者。她说:“奉献让我感受到幸福的人生”。在本届大运会上,董明在排球和游泳场馆的新闻媒体、礼宾接待、志愿者心理辅导站三个岗位进行志愿服务。

其他志愿者处处都想照顾轮椅上的董明,而她却说:“残疾人同样可以奉献、付出,北京奥运会时我们每天工作14小时,在这里已经算是轻松的了。深圳大运会十几天时间不长,我会倍加珍惜。”她的服务一点也不逊色,相反有着高级心理咨询师证书的她在心里辅导方面比其他人做的更好,她甜美的笑容也成为大运场馆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如今的董明已经打算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支志愿者事业,她说到:“志愿者不是参加过,而是要将志愿行动终身进行到底。在终身志愿行动中演绎自己不一样的精彩。我很喜欢‘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这句深圳大运口号。我将用终身的志愿行动演绎自己不一样的精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