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深圳商报:大运足球值得掏钱看

2011年08月21日10:56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踢足球,中国队能否不“恐韩”?能。深圳大运会上,中国男足就不怯场,和韩国队踢成平局;踢足球,中国队能赢巴西吗?能,深圳大运会上,中国女足以5比4,淘汰巴西队晋级决赛。

本届大运会,两支国足很给力,让球迷们像过年。在打败巴西的现场,可容纳四万余人的体育场座无虚席,加油声、喝彩声、欢呼声和跺脚声此起彼伏、声震云霄。

隔着电视屏幕,我也能体会到在场球迷的狂喜,为他们开心,也为自己失落。无数次,我就在想,Why,没有一支球队让我神魂颠倒,让我从沙发上起身走进球场,真金白银我也愿意掏?最近,有传山西队请我的偶像科比来打“短工”,我更发誓,不惜代价也要现场观赛。可是,受限于CBA规则,科比已经不大可能来了。我这“人傻、钱多”的典型,竟然没人愿算计,气愤啊!瞧瞧这出息——咱现在首要任务不是护食,而是要努力把蛋糕做大。NBA(微博)能以一国联赛之身而誉满全球,不就是因为把全球当作人才招聘市场嘛。顶尖高手云集,球能不好看么?趁着NBA内讧不抢点儿戏,你这姿色等着金城武邀你当女主角么?

像我这样的“傻子”不多?看看大运会足球比赛上座率吧,好些年没这么旺的球市了。中国对巴西这一场,以均价50元一张票计算,4万人就是200万元。两个钟头赚200万元,别告诉我你不动心。皇马巴萨都不远万里来华淘金,意大利超级杯都放进咱北京的“鸟巢”里了。再看,中国企业跑人家的赛场去大撒金钱做广告,也算得上是无可奈何的“国有资产流失”了。事实已经证明,体育是台提款机,你提,别人也提;你不提,别人提得更欢。

真希望,完善了体育设施、调动了体育氛围的深圳能让体育“产业”起来。深圳大有可为啊。比如,西乡 岗素有踢足球的传统,中国第一家农民业余足球俱乐部诞生在这里, 岗足球队也是全国第一个拥有专业足球场的业余球队。整个业余足球联赛玩起来,再考虑做大做强也不是不可能吧。再比如,民间自发形成的百公里暴走穿越深圳活动,至今已办十届,影响力越来越大。看看波士顿、纽约和巴黎马拉松比赛盛况吧,群众体育运动也不可小觑。利用好山海资源、加快完善郊野设施,深圳有希望成为中国驴友甚至世界驴友的徒步天堂。

我相信,在女足和日本的争冠赛上,球迷会更HIGH更疯狂。可是,你怎么舍得让他们在大运之后重归落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