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北京晚报:大运足球不在乎功利 享受比赛就好

2011年08月21日08:30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中国大运女足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劲旅巴西女足,挺进大运会女足决赛。而前一天,金志扬指挥的中国大运男足也打出了一场精彩顽强的比赛,只是最终2比3惜败于日本队。为什么中国大学生足球队面对劲敌能打出如此令人振奋的比赛,但真正的国字号球队却鲜有如此表现?记者认为,原因就在于“简单”。

中国大运男足以北京理工大学球员为班底,女足以北京师范大学球员为班底。这些学生球员拿着有限的训练补贴,和很多职业球员的收入相比,只能算是九牛一毛。但给人的感觉是,他们更享受踢球的快乐。采访中国大运足球队,球员们说得最多的是“有机会代表祖国打国际大赛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仅此而已,简简单单。

参加大运会的中国足球队并非没有目标,但赛会的性质注定这个目标不会有太强的功利性。没有了这种负担,学生球员们只需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中,踢得很轻松,很容易发挥出自身水平。所以,还是那个道理,心无旁骛,简单就好。J087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