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高尔夫队总教练宋庆礼:感谢这些孩子们

字号:T|T

比赛结束后,大运中国高尔夫球队总教练宋庆礼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女子团体的这枚银牌,他表示出乎意料:“没有想到能够打到第二。赛前我只告诉她们,要赢韩国队。”对于弟子们的表现,宋庆礼深情地说:“感谢这些孩子。”

在宋庆礼看来,超越韩国队,已经是质的飞跃。“为什么要超越韩国队?韩国队在多哈亚运会拿了四块金牌,广州亚运会拿了四块金牌,我们女队从来没赢过韩国。它就像一座大山,我们必须在正式比赛中翻过去。”

女队能够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宋庆礼认为根本原因是大家心齐:“某个人某一天打得不好,但一定会有其他队员挺身而出。在这之前,我们做了很多这方面的准备,包括拓展训练啊,也是为了大家能有这个凝聚力和团队精神。”至于男队,宋庆礼认为基本发挥出了水平:“男队主要差在推杆上,爆发力、距离上都不输给别人。第一天的比赛心态有问题,有点紧,后来开了会,总结原因,第二天就好了很多。”

这一次带队征战大运会,宋庆礼最大的感受就是弟子们的领悟能力:“她们都是大学生,领悟能力很强。像一些推杆、切杆的小细节,一点就通。”

比赛结束后,宋庆礼表示这支队伍将会就地解散:“很多队员一放假就来集训,还没来得及回家看看。现在,她们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为了比赛,她们付出很多,感谢她们。”

对于2016年的奥运会,宋庆礼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奥运会的比赛,水平更高,会有很多职业运动员加入。我们的水平和发达国家还有差距,所以一定要坚持走下去。现在还有5年的时间,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突破亚洲的名额选拔。”

热心企业家

捐金球杆

在昨天的颁奖仪式结束后,一位痴迷高尔夫的深圳籍企业家向两个冠军团队——日本队与中华台北队,捐赠了两套镀金的限量版高尔夫球杆。

捐赠人是深圳市瀚岳实业有限公司的老总唐相平,他热爱体育,尤其喜欢高尔夫。据唐总介绍,捐赠的每套球杆有12支,造型根据大运吉祥物“UU”设计而成,全部进行镀金处理。“这个球杆,是由大运会官方授权进行设计生产的,只发行了500套,送给冠军队的两套球杆,就是最先生产出来的那两套。”

唐相平说,他此前也曾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大型赛事设计生产过纪念品。这一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大运会,他主动请缨,要求设计纪念品:“大运在深圳举行,是每个深圳人的骄傲。看到这么多大学生来到深圳,我要把最有意义的纪念品奉献给他们,让他们的大运之旅有个美好的回忆。”

本版文字:大运行记者 白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