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台高尔夫美女球手:不够高 所以选择高尔夫

2011年08月20日20:1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0日电 题:台高尔夫美女球手:不够高,所以选择高尔夫

作者 王曦

娇小的身材、出众的面容,让台湾女子高尔夫球运动员徐哿翙在赛场上极其引人注目。这位“美女球手”告诉记者,当初跳芭蕾舞的她,由于身材不够高,才最终选择了高尔夫。

女子个人比赛刚一结束,徐哿翙就赶紧跑到休息区,擦汗、打伞、喝水,一丝不苟。她表示,虽然是一名高尔夫球运动员,但自己还是很怕晒,“平时比赛我都会穿长裤、打遮阳伞,这样才不会晒得太黑。”

对于个人赛第38的排位,她并不满意。她称,广州亚运会后,手腕的伤势一直未痊愈,而这也直接影响到了自己的比赛状态。

据徐哿翙透露,从小练习芭蕾的她,在十三岁时“转攻”高尔夫。“主要是因为自己的个子不够高,毕竟芭蕾舞演员的身材都很高挑。”此外,她还提到,在台湾,芭蕾舞演员的发展空间有限,且资讯相对贫乏。

说到自己第一次走上高尔夫球场,徐哿翙连称“纯属偶然”。她告诉记者,当时放暑假由于在家没事可做,她便跟着邻居来到球场练球。“当时很紧张啦。”她回忆说,由于球场只有自己一个人属于“零起点”,一连几次击球都打空的她倍感郁闷。

“感觉很丢人,当时真的不想再打。”但最终在家人的鼓励下,徐哿翙还是选择了坚持。但她也坦言,自己因此“付出了很多”。“父母在我选择高尔夫球以前是很宠爱我的,但这之后我就经常挨打。”

她特别提到,十五岁那年,由于练球不专心,父亲对她发了火。“当时他直接冲进场地打了我,还把我的球杆扔掉,连旁边的教练都被吓了一跳。”她说,自己当时感到很委屈,也一度想到放弃。“但后来还是一个人把球杆捡回来,毕竟那时已经练了两年,自己也不舍得。”

今年已经24岁的徐哿翙是本次台北女子高尔夫球队年龄最大的一名队员,目前正在台湾国立体育学院攻读研究生学位。她说,自己现在比较后悔当时没有在学校好好学习,“毕竟那是一段重要的人生经历,而自己没有好好珍惜。”她说,如果人生还有一次选择机会,自己可能不会再选择高尔夫。“毕竟以高尔夫球作为谋生手段太难了。”(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美女球手 选择高尔夫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