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高尔夫世界杯倒计时100天 南非双雄首度参赛

2011年08月20日19: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0日讯 (记者李博(微博))肖尔·舒瓦泽尔、路易·乌修仁从小一起长大,那时他们就常常谈到,如果有一天能代表南非参加高尔夫世界杯一定非常会骄傲激动。100天之后,在中国海南岛,这对儿时朋友便会实现他们童年的梦想,在南非的旗帜下开始他们2011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征程。

成为双年赛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于今年11月24日至27日在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一号球场举行。为了庆贺这项赛事的临近以及25支参赛国家队伍的最终确认,近日,一群身披参赛国国旗服装的孩子们出现在一号球场(Black Stone)的18洞果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仪式。

与这些雀跃活泼的孩子一样,作为世界杯的“新人”,肖尔·舒瓦泽尔与路易·乌修仁也对能够并肩代表南非参赛满怀激动之情。“我们很向往赛事的到来。”美国名人赛冠军肖尔·舒瓦泽尔如是说。今年四月,他在奥古斯塔(Augusta National)实现了大满贯赛首胜,并最终在7月18日截止日之际,成为了世界排名最高的南非球手,他也因此拥有了选择参赛搭档的权利。

即将于本月底年满27岁的肖尔·舒瓦泽尔显然不认为这是一个难题。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28岁的路易·乌修仁,正如十多年前他们儿时的梦想。

谈到这个问题时,肖尔·舒瓦泽尔补充道:“对于能够参赛,我们非常激动。这些年我们俩都有长足进步。我们是很要好的朋友,曾经在青少年和业余时期一起打过许多高尔夫比赛,而现在我们又在一起打职业高尔夫比赛。毫不夸张地说我们能够并肩作战,代表南非出征世界杯是美梦成真。我们之前搭档在日本赢得世界青少年团体锦标赛,如果作为职业球手再次携手夺得世界杯冠军,这个双料冠军就非常了不起了。”

在两人之中,路易·乌修仁是率先赢得了大满贯赛。去年夏天,他在著名的圣安德鲁斯(St. Andrews)的老球场(Old Course)赢得了英国公开赛(The Open)。肖尔·舒瓦泽尔后来承认,正是那场胜利鞭策他在来年的四月份夺取了自己的大满贯赛头衔。

“我已经急不可待想去中国了,”路易·乌修仁热切地说,“在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就一起玩耍,一起成长,并且一起打高尔夫。那时我们总是谈论有朝一日一定要代表南非角逐世界杯;而我们首次参赛的时候,如果有可能,也一定要和对方搭档。

“因此当肖尔挑选搭档的时候,他选择了我。我感到很荣耀能与他一起作战。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俩一定可以组成相当棒的队伍。在我们还是业余选手的时期,我们曾一起打过很多比赛,还代表南非在印度和日本取得过胜利。相信在这次世界杯,我们同样会度过一个愉快的星期。”

当然,友谊是一回事,比赛又是另外一回事。而目前夺冠是肖尔·舒瓦泽尔与路易·乌修仁最重要的目标。在本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他们誓争为南非队摘取第六个冠军奖杯。历史上,只有美国队的夺冠次数比南非多。

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与哈罗德·亨宁(Harold Henning)是南非队在世界杯冠军榜上的开辟者,1965年他们为南非赢得第一座奖杯;随后1974年,戴尔·黑斯(Dale Hayes)与波比·科尔(Bobby Cole)赢得第二冠。最近这些年,恩尼·埃尔斯(Ernie Els)与韦恩·维斯特纳(Wayne Westner)于1996年在本土赢得了冠军。当时他们在伊尔文维尔高尔夫俱乐部(Erinvale Golf Club)取得了创纪录的18杆胜利。这之后,恩尼·埃尔斯与雷蒂夫·古森(Retief Goosen)搭档,在2001年再次取胜。而两年之后,特雷弗·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与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摘取了2003年世界杯的桂冠。

肖尔·舒瓦泽尔继续说:“能够代表祖国参赛,这种荣誉感是非常强大的。队友两人必须要彼此融洽适应。如果做到了这一点,即使你击坏了一球,同伴也知道你不是故意的,那样你才能没有包袱继续向前。

“职业高尔夫其实是一项自我的运动,因此偶尔有机会能够组队参赛真的很好。我想以我们二人的友谊,路易和我肯定能够在比赛中激励对方,互相鞭策。

“因为我的世界排名高一些,所以我可以挑选搭档。当时我曾和路易开过玩笑,我说我得好好想想,可能我会选择别人!”

路易·乌修仁清楚知道南非在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的战绩历来辉煌,而且他也已经感受到同辈球手对他,以及新搭档肖尔·舒瓦泽尔的强力支持。

“这种支持我们在练习场上已经感受到了。南非在过去取得过胜利,比如2001年的恩尼•埃尔斯和雷蒂夫•古森,以及随后2003年的特雷弗•伊梅尔曼(Trevor Immelman)与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这次我们也一定竭尽所能,让南非的名字重新回到奖杯上。”

2011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已经确认的参赛队伍包括爱尔兰队,该队由2011年和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搭档参赛。另外,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德国队)、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美国队)以及伊恩·保尔特(Ian Poulter,英格兰队)也将在稍后公布他们的队友。

另外两个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最好名次的欧洲选手也将参赛。在亚特兰大运动俱乐部(Atlanta Athletic Club)获得第三名的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已经选择托马斯·比约恩(Thomas Björn)一起代表丹麦队。而获得并列第四名的瑞典选手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也将在近期宣布他的搭档,力争再次称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