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辛辛那提赛费德勒零破发 再负伯蒂奇无缘四强

2011年08月20日05: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辛那提赛费德勒零破发 再负伯蒂奇无缘四强

费天王累了?[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300万美元的ATP大师系列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展开正赛第六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没有取得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连丢两盘以2-6和6-7(3)不敌捷克天才伯蒂奇,遗憾无缘四强。

费德勒今年的成绩持续走低,在温网和上周的罗杰斯杯中他连续败在了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的拍下。本次辛辛那提大师赛瑞士天王继续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场比赛他以2比0的比分接连击败了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以及美国名将布雷克,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的捷克天才伯蒂奇,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2次交锋,费德勒9胜3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罗杰斯杯八强战中,当时费德勒鏖战三盘后险胜对手。

今日比赛中,费德勒开局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瑞士天王在第3局就送出两个破发点,奋力化解一个之后,费德勒正手击球出界,伯蒂奇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中费德勒的反手击球接连出现失误,伯蒂奇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机会,捷克天才最终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直接得分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捷克天才依靠强势的发球轻松保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比较胶着,前10局中双方都没有能够完成破发,伯蒂奇尽管先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是都被费德勒成功化解。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伯蒂奇一上来就率先破掉费德勒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2-0的领先,尽管瑞士天王随后奋力将小分追成了3-3平,但是伯蒂奇很快又连得3分拿到三个赛点机会,最终捷克天才来到网前打出一记制胜分锁定胜局,以7-6(3)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费德勒挺进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1分钟。

半决赛中伯蒂奇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微博)与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