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排半决赛中国3-0力克俄罗斯 将与巴西争金

2011年08月19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半决赛中国3-0力克俄罗斯 将与巴西争金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会女排比赛 中国队胜俄罗斯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大运会女排半决赛中国与俄罗斯的比赛中,中国队凭借良好的发挥和顽强的拼搏以3-0(25-21,25-22,25-20)的比分力克强敌俄罗斯队,顺利挺进决赛,21日将与巴西队争夺金牌,后者在下午的比赛中3-1战胜日本队。

首局比赛中国队发挥出色,在中局阶段就顺利将比分拉开,尾局阶段中国队由于再次提前移动的问题两次被吹犯规,结果是副裁判断失误,但这样的失误影响了中国队随后的接法,但通过对手的失误24-20拿到局点,随着俄罗斯队的发球出局,中国队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利用拦网拿下第一分,利用前交叉进攻和顽强防守将比分改写为5-3,俄罗斯队奋力追赶将比分追至6-6,中国队利用拦网得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强攻被对手多次拦下,被俄罗斯队12-9反超比分。俄罗斯队之后打出一个短平快,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1号队员奚希在四号位连续进攻得手,将比分追至18-18平,中国队利用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反超为21-20, 张磊进攻迫使对手打手出界24-21拿到三个赛点,陈伊娜四号位强攻得手25-22逆转第二局,中国队以2-0的比分暂时领先。

第三局比赛陈伊娜四号位进攻拿下第一分,中国队继续利用四号位强攻连续夺分,张磊的后排进攻和奚希的调整进攻都屡屡洞穿俄罗斯队的十指关,比赛从中局阶段就展示出了一边倒的趋势,最终中国女排以25-20锁定胜局,顺利闯进决赛。

中国女排将于本月21日晚19点30分与巴西队就大运会金牌展开激烈的争夺,巴西在下午的比赛中3-1战胜日本队晋级。(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