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下命中率排名:杜兰特称王 科比未进前50

2011年08月19日1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ESPN》记者亨利-阿伯特报道,谁是NBA(微博)上赛季在篮下命中率最高的球员?著名数据网站《篮球数据》公布了他们的统计结果,NBA得分王凯文-杜兰特力压群雄,成为上赛季篮下命中率之王。拥有篮下梦幻脚步的科比-布莱恩特,在篮下的投篮命中率并不理想,未能进入篮下命中率榜前50。

你知道谁是上赛季在篮下投篮命中率最高的NBA球员吗?也许你认为是“魔兽”德怀特-霍华德,也许你会选择沙奎尔-奥尼尔霍华德奥尼尔确实能够在篮下翻江倒海,以比较高的命中率完成篮下进攻,但他们并非上赛季篮下命中率之王。根据《篮球数据》的统计,杜兰特才是上赛季在篮下投篮命中率最高的NBA球员。杜兰特上赛季在篮下的投篮表现是281投217中,命中率达到了77.2%,排名联盟第一位。

这项统计是有前提条件的,球员必须打了至少20场比赛,场均篮下出手至少3次,只有达标的球员才可以参与排名。霍华德以75.4%的篮下命中率排名第二,排名第三至第十位的球员分别是凯文-加内特(74.3%)、艾尔-霍福德(74.2%)、威尔森-钱德勒(73.9%)、安德鲁-拜纳姆(73.7%)、德安德列-乔丹(73.7%)、瑟吉-伊巴卡(微博)(73.6%)、塞迪斯-杨(73.4%)和泰森-钱德勒(72.8%)。排名第11位的是安德烈-伊戈达拉,他的篮下命中率为72.6%。勒布朗-詹姆斯、奥尼尔、蒂姆-邓肯和内内分列第12位至第15位,篮下命中率分别为72.1%、71.8%、71.7%和71.5%。

很少有球员能够在一个赛季中,于篮下命中300个以上的进球,同时篮下命中率还能进入前50。霍华德、布雷克-格里芬、德文-韦德詹姆斯、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内内和杨做到了。托尼-帕克扎克-兰多夫、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和德里克-罗斯的篮下进球超过300个,但篮下命中率未能进入前50。

有些球员被认为在篮下杀伤力很大,但却未能在篮下命中率50强名单中获得一席之地。这些球员包括科比安德鲁-博格特、马努-吉诺比利路易斯-斯科拉、拉简-朗多、布鲁克-洛佩兹、德马库斯-考辛斯、乔金-诺阿、凯文-乐福、约翰-沃尔和泰瑞克-埃文斯

马辛-戈塔特在加盟菲尼克斯太阳史蒂夫-纳什并肩作战后,篮下命中率提高至74.3%。杰夫-格林没有转会到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前,篮下命中率是74.4%,披上绿衫军战袍后,篮下命中率跌落至60.8%。(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