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记称篮协阻拦科比是昏招 中国球迷成受害者

2011年08月19日1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有报道称中国篮协出台禁止拥有合同的NBA(微博)球员与CBA球队签约的规定,科比-布莱恩特赴中国打球因此泡汤。《篮圈世界》记者亚力克斯-拉斯金撰文表示,中国篮协这样做是昏招,中国篮协失去了在姚明宣布退役后,推动篮球运动在中国更加流行的良机,让中国球迷失去了近距离欣赏NBA巨星打比赛的机会。

中国篮协推出了新的规定,禁止拥有合同的NBA球员前往CBA打短工。科比原本有可能在停摆期间前往CBA打球,但现在他被中国篮协的禁令阻挡,赴中国淘金恐将落空。

中国篮协这样做,科比损失并不大。科比腰缠万贯,不会因为失去了去中国赚钱的机会而伤心,虽然150万美元的月薪还是很诱人的。中国篮协之所以推出禁止令,主要是希望保持CBA稳定发展,避免因为NBA球员打短工导致球队阵容频繁变动。中国篮协这样做有积极的影响,但也会产生消极的作用。

科比等拥有合同的NBA巨星不能去中国打联赛了,中国球迷失去了近距离观看科比和德文-韦德等球星打球的机会。虽然NBA球星在休赛期拜访中国,但中国球迷在现场观看这些球星打正式比赛的机会并不多。姚明已经正式宣布退役,想要保持并提高篮球运动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邀请NBA球星赴中国打比赛是明智之举,他们可以让球馆内座无虚席,让球队在门票收入方面大赚一笔,但中国篮协的禁止令让这个想法成为空谈。

赞助商们希望科比等NBA球星赴中国打球,有传闻称赞助商甚至愿意掏钱支付科比在中国打比赛的工资,但中国篮协坚持求稳,就这样与机会擦肩而过。(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