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满意中方准备 洞悉细节暂不调技战术

2011年08月18日10:4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卡马乔暂时还没有展露出名帅的气质,但是毫无疑问,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上任至今已经有三天时间。三天里两天卡马乔在跟中方教练组开会,还有一天前往北京工体观看国安与成都谢菲联(微博)的比赛。三天里卡马乔看得多,听得多,而说得却很少很少,与中方教练沟通过程中,他关注最多的就是前任主帅训练备战各方面的细节。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这个西班牙人暂时似乎还不会轻易对国家队做手术,所以他最近两天跟中方教练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按照你们原来的习惯来。”

卡马乔细致入微

细节决定成败,很明显,卡马乔是这种工作态度的推崇者。几天会议下来,他把国家队之前集训的相关细节都问了个遍,大到每期集训的训练计划,训练内容,小到每天安排几堂训练课,赛前怎么进行技战术安排,准备会怎么开,三餐怎么吃,吃什么东西,吃饭时间一般都定在几点。

卡马乔对于细节的关注程度似乎远远超出了技战术本身,而过去两天的会议,对于技战术本身的一些相关问题,卡马乔倒是几乎一点都没有提。另外就是一个高原主场的问题,有中方教练提及昆明的海拔较高的问题,但似乎并没有勾起卡马乔的足够兴趣,因此话题也没有再继续深入,“要么他对于高原没有概念,要么就是他希望让大家淡化高原的概念,此前高导也曾经强调过,昆明还算不上传统意义上的高原,顶多算是个亚高原。”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国家队在昆明每天几点吃饭,早午晚餐的菜式花样,卡马乔都给予了浓厚的兴趣,对于这些相关细节,傅博和区楚良也做了认真的汇报。在此过程中还有一个小笑话。中方教练告诉卡马乔,北京最著名的食物就是烤鸭,如果有时间,可以请卡马乔与其西班牙团队一起前去品尝。对此卡马乔回答说:“如果方便的话,希望用餐的时间安排在晚上10点半,因为西班牙人吃晚饭的时间都比较晚,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对于老卡的回答,中方教练只能无奈地笑着回应:“在中国晚上10点半鸭子都已经进入梦乡了。”

由于9月2日国家队就将在昆明迎来20强赛的首个对手新加坡队,作为一个聪明人,卡马乔也非常清楚,这个时候对球队的技战术进行大的改造,根本是不现实的事情,因此在与中方教练组进行交流时,卡马乔也明确表示,暂时不会对球队技战术进行大的调整,即将开始的昆明集训,按照原来的工作习惯和时间表继续向前推进即可。而自己只会对于球队的人员和技战术进行一些细节方面的微调。

当然,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员,卡马乔当然也非常清楚,哪些是他必须关注的东西。比如在两天的接触中,他就专门留出时间,向中方询问了主场与新加坡队比赛之后,中国队的飞行计划,如何在最短时间里从昆明转机抵达安曼,准备下一场比赛,当中方教练比赛后第二天有从昆明飞迪拜的航班时,卡马乔点了点头,他似乎也非常明白,长途旅行才是中国队最大的敌人。

满意中方准备

平心而论,刚刚抵达中国之初,对于中国足球到底会是什么样的情况,卡马乔心理准备并不是非常充分,因而在双方最开始的接触中,卡马乔才会询问起国家队是否有录像资料有心率表,有投影仪等相关专业仪器,而最近几天,通过双方接触,对于中方所作的详尽准备,卡马乔变得越来越满意,而与中方教练的交流中,卡马乔也认为,这样的详尽准备,也会大大缩短自己接手中国队的时间。

此前双方的交流中,卡马乔还专门询问起国家队日常训练如何进行分析,是否有专门的录像资料,中方教练表示本届国家队从成立开始,每堂技战术训练课都做了专门的录像记录,并在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存档,卡马乔如果愿意,可以在中国足协查阅每一堂训练课的相关训练内容。而对于技战术分析的问题,中方教练傅博告诉卡马乔,按照此前高洪波指导的习惯,每节训练课进行录像之后,当晚国家队就由专人对录像资料进行剪辑,把每天训练的优缺点剪成10分钟左右的录像片,第二天的训练课开始前,国家队会先上半个小时左右的业务研究课,就是对录像前一天训练的录像资料进行分析讲解。

这样专业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卡马乔的认可,当听完傅博的讲解之后,卡马乔也是频频点头,并表示这是非常好的工作习惯,未来这样的工作习惯应该继续保持下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