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射1传!郑智被激活 完美表现卡马乔岂能无视

2011年08月17日23: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蜀国无大将,廖化做先锋!穆里奇被禁赛并没有难倒李章洙,在前锋的位置上,他既没有使用郜林,也没有安排孔卡,而是31岁的老将郑智!现在看来,铁帅这招怪棋算是走对了,正是凭借郑智的两射一传,最终恒大队4比1逆转战胜深圳队,继续以不败的战绩向着中超冠军进发。穆里奇被追加停赛5场后,一度引发了外界“恒大不败到底还能坚持多久”的质疑,弗洛雷斯的进球更是加深了广州球迷的恐慌。但是,关键时刻,随着郑智挺身而出,他用两个漂亮的进球和一次精彩的助攻,打消了球迷的顾虑,同时也让那些想看恒大队输球笑话的球队失望了。

如果说郑智是球场上的“万金油”,恐怕没有人会怀疑。无论是在深圳队,还是鲁能队,以及国奥、国家队,郑智几乎打过除守门员之外的任何位置。无论是中后卫,还是后腰,抑或前腰,甚至是前锋,郑智都打得风生水起。应该说,郑智攻守能力俱佳,打哪个位置都没有太大问题。当然,郑智最为出众的还是他的进攻才华。在鲁能队效力期间,他和韩鹏(微博 博客)、李金羽组成的进攻三叉戟,几乎让中超诸强闻风丧胆,这才铸就了2006赛季鲁能提前六轮夺冠的巨大辉煌。

经过在英超和苏超短暂的留洋经历,郑智回归国内后更加游刃有余,尤其是拿球、带球突破,胜似闲庭信步。本赛季,由于穆里奇、克莱奥、孔卡等天价外援的加入,郑智的位置一度让李章洙犯难。更多时候,郑智是被安排与 杨昊打双后腰。虽然精力更多的投在了防守上,不过他的进攻才华并未就此埋没。前21轮,郑智还是打进了2个进球。这个数字与他当年在鲁能踢球时已经难以相提并论,但要看到的是,郑智已过了而立之年,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能状况已经不能与当年相比了。而且,他在比赛中偏重组织与防守,能够攻入2球已实属不易了。

一切似乎是上天注定,穆里奇被禁赛,克莱奥伤势未愈,谁来为恒大担当攻城拔寨的重任呢?这时,李章洙突然想到了郑智,他决定让这名31岁的老将当一回廖化!比赛中,郑智果然以首发前锋的身份出场,这个变阵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以郑智的体能,能否坚持90分钟都成问题,如今让他来打前锋靠谱吗?比赛中,郑智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行!从第1分钟开始,郑智就在前场寻找机会。第9分钟,孔卡停球失误后,他抢到皮球左脚推射可惜打得太正。第12分钟,郑智获得单刀机会,由于速度没有起来,他带到禁区右侧后右脚一扣已经失去了射门的角度。

深圳队率先进球后,郑智并没有急躁,在前场拼抢更加积极。终于,第43分钟,孔卡开出角球后,保隆一脚低射被耶和亚伸脚挡出,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郑智抓住机会头球补射空门球进!郑智的启动速度和补射意识,绝对堪称一流,那一刻,他不逊色于一名真正的前锋。然而,这仅仅是郑智表演的开始。第77分钟, 郑智游弋到右路后斜传禁区,郜林头球顶出抛物线吊入球门。这个进球,郑智至少有一半的功劳。第89分钟,郑智接孔卡开出的任意球抢点头球破门再进一球。两个进球,一次助攻,作为前锋的郑智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看到郑智状态如此出色,不仅是李章洙,就连国足新任主帅卡马乔估计也要怦然心动,国足20强赛大名单,理应有郑智的一席之地。(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