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卡马乔暗示需任意球好手 遗憾错过徐亮耍弯刀

2011年08月17日23: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7日北京电 中超联赛终于迎来的西班牙大帅卡马乔!尽管坐在工体17看台南五包厢里几乎一言不发,但国足新帅却在85分钟观赛过程中作了满满几页笔记,杨智、徐亮、周挺、张新辛、李建斌的名字都被他牢牢记下。虽然提前离场让他错过一睹徐亮圆月弯刀风彩的机会,但双方4粒进球、红牌与肘击、乔尔血染绿茵场让这个夜晚的工体上演了一出情节丰富的足球剧目。与中超第一次亲密接触让卡马乔对中国足球有了实实在在的了解。

17日晚间7点15分,国安与成都谢联赛前15分钟,一辆深色商务车悄然停在工体17号看台下。当一身黑色西装的卡马乔从车上走下来时,一家电视台的记者及球迷立即认出了,接着扑向他。“卡马乔先生,你对中超有什么了解么?你来这里有什么具体计划么?”面对记者的提问,西班牙人笑了,“我还不太熟悉中国的联赛。但通过录像我感觉中超应该不错。我需要用自己的眼睛好好观察,再作出评价。”言毕,卡马乔与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翻译周毅验票进场。

17看台里的南五包厢,这是卡马乔第一次观摩中超联赛的办公地。这里没有考究的装潢、没有品种丰富的甜品饮料,只有几张破旧的椅子。但在这里,卡马乔依然显现出超人一筹的职业态度。除了为进球偶时欢呼、俯身开瓶喝水外,卡马乔比赛期间几乎一直都稳坐在包厢的窗前。一面看队员,一面做笔记。

李飞宇非常希望了解卡马乔对中超的“初识印象”,但面对不善英语交流的卡马乔,面对一个全神贯注于工作的西班牙教头,李飞宇放弃了聊天的计划。“他看起来是个非常严谨的实干教练。他比赛自始至终也没有作出任何评价。只是偶然问问,队员的名字。接着又埋头做笔记。”

比赛第85分钟,卡马乔在李飞宇建议下提前离开包厢返回昆仑饭店。走的时侯,现场目击者看到卡马乔的笔记记了满满好几页。虽然中国足协建议他主要关注杨智、张新辛两位国安国脚的表现,但事实上进入他笔记的球员名字超过了10个,当然在不熟悉队员的情况下,他大多用球衣号码作为标记。

回酒店的路上,车上的体育广播直播节目里传来了徐亮进球的消息。据了解,卡马乔在于中方教练沟通时曾暗示过球队未来需要至少3个左右的任意球好手。而徐亮至少从特点上符合卡马乔的这一需要。遗憾的是,提前离场让他错过现场目睹徐亮精彩瞬间的机会。

18日下午,卡马乔将与3位赴其他赛区观摩中超的助手总结中超观后感。接着4人将商量周日新一轮中超观摩的分工计划。(陈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