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苏炳添大运会越跑越好 再进一步还需苦练身体

2011年08月17日2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男子百米大战中,中国选手苏炳添凭借出色的出发获得一枚铜牌。展示了中国运动员继“眼镜侠” 胡凯之后又一位百米“飞人”。大运会四场比赛越跑越好,足以证明他是一位大赛型的选手。

在去年亚运会获得4X100米接力冠军后,再次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摘牌,对积累大赛经验十分有利,同时还可以增加自己在比赛中的信心,这对于苏炳添今后的发展十分有利。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向来都是争夺最激烈的项目,中国选手能在这样的比赛中有所作为本来就值得祝贺。

本次苏炳添的大运之旅可谓越跑越好,在小组赛第一轮,他就跑出了10秒55的成绩,排列小组第二,第二轮比赛又将成绩提高到10秒38,半决赛中友谊10秒34的成绩排在第七位,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在第二道跑出10秒27的成绩,四枪的比赛成绩一次比一次好,越到关键时刻越能发挥出自己的潜能,是一个大赛型的选手。

决赛中苏炳添被安排在第二道,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出成绩的位置,但是苏炳添依然凭借着良好的起跑技术在前半段中保持在八位选手的前半段,最终获得铜牌实属不易,而途中跑技术仍然需要精雕细琢。但好在苏炳添还年轻,依然有极大的潜力可以挖。

大运会曾经是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起飞的地方,苏炳添今天在强手如林的大运赛场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也为自己的起飞之路做好了准备,心理素质过硬是苏炳添的最大优势,在决赛中不畏强敌良好发挥充分体现了这一点,然而苏炳添的身体素质一直不是太好,在今后训练比赛中需要逐步加强,方能跻身世界短跑名将之列。(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