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百米飞人战苏炳添铜牌 牙买加微弱优势摘金

2011年08月17日20: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百米飞人战苏炳添铜牌 牙买加微弱优势摘金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牙买加选手称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亚锦赛冠军、中国选手苏炳添发挥出色,以10秒27收获一枚铜牌。金牌争夺异常激烈,牙买加选手哈斯-杰克斯和立陶宛选手里提斯-萨卡劳斯卡斯几乎是同时到达终点,两人成绩相同均为10秒14,最终哈斯获得金牌,后者拿到银牌。

男子100米并非亚洲选手的天下,但中国选手 胡凯六年前在土耳其曾以10秒30的好成绩夺冠。本次比赛中国选手苏炳添实力不俗。他曾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男子4×100米比赛中,与队友配合获得金牌,从而接过胡凯的枪。今年的亚锦赛,苏炳添再接再厉,他以10秒21力压群雄获得金牌。预赛中,苏炳添以10秒38的成绩成功晋级,另一名中国选手黄敏华失去晋级资格。随后的半决赛,位于第2组的苏炳添跑出了10秒34的好成绩,排在第四位,顺利入围决赛。

苏炳添的主要对手有南非选手西蒙-马加维、加拿大选手唐特-理查德斯-夸克、牙买加选手哈斯-杰克斯、拉脱维亚选手罗纳德-艾雷斯、立陶宛选手里提斯-萨卡劳斯卡斯和美国选手贾斯丁-默多克。其中,哈斯-杰克斯在预赛和半决赛的表现最佳,他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也达到了10秒09,最有希望成为“男飞人”。

共有八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分别是哈斯-杰克斯、罗纳德-艾雷斯、西蒙-马加维、唐特-理查德斯-夸克、希腊选手欧马诺、里提斯-萨卡劳斯卡斯、英国选手阿拉卡和苏炳添。比赛开始后,苏炳添起跑不错,处在外道的他前25米处在前三位,随后的比赛,哈斯-杰克斯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这位牙买加人开始加速,然而他旁边的里提斯逐渐赶上,跑到70米时,两人几乎是并驾齐驱。

冲刺阶段,里提斯和哈斯不分上下,两人几乎是同时到达终点,成绩均为10秒14,经过裁判确认,哈斯以毫厘的优势获得金牌,里提斯获得银牌。苏炳添在最后20米顶住其他选手的冲击,第三个冲过终点,以10秒27收获一枚铜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