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乒球男单预赛尚坤逆转获首胜 胡冰涛两连捷

2011年08月16日16: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6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继续展开乒乓球单打预赛的争夺。男单方面,由于世界排名较高的许昕(微博)、闫安(微博)和方博(微博)直接入围正赛,中国只有尚坤和胡冰涛参赛,尚坤迎来单打首秀,面对实力不错的德国选手亚历山大,尚坤在先失一局不利局势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获胜。已经在昨日赢下一场的胡冰涛今天又胜一场,取得小组两场全胜,率先出线晋级正赛,

许昕、闫安和方博世界排名相对较高,因此三人不参加单打预赛,作为中国男乒主力的许昕位居前十,位居第9位,方博排在109,闫安第161位,三人作为单打种子选手直接进入正赛,只有很少在国际比赛中亮相的尚坤、胡冰涛参加预赛。有112位选手参加预赛,共分为37个小组,前36个小组每组3位选手,第37小组为4位选手组成。

尚坤被分在第1小组,由于昨天未出场,今天才迎来自己的单打预赛首秀,对手是来的德国选手亚历山大。比赛开始后,首局开局战成2平,亚历山大连得4分以6-2占先,尚坤发力连得5分反超,此后战至8平,局末亚历山大进攻更为犀利,连得3分后以11-8先声夺人。

先丢一局的尚坤调整状态打得更为积极主动,第二局开局3平后,尚坤通过正手抢攻连取5分以8-3领先,他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1-7扳平比分。此后已经摸清对手套路的尚坤越打越顺,以11-8、11-4拿下第三局和第四局,就此他以3-1逆转亚历山大,取得小组开门红。明天尚坤将进行最后一场小组赛,获胜的话将进入正赛。

胡冰涛被分在第10组,他昨天在自己的首场预赛中3-0轻松战胜了一位加纳选手,今天他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匈牙利选手大卫,作为削球打法的胡冰涛尽管是防守型打法,不过凭借多变的旋转时常让对手不适应。第一局,胡冰涛进入状态较慢,回球的质量不高,让大卫抓住机会,8-11,胡冰涛丢掉首局。随后的比赛,胡冰涛逐渐找到手感,削球的旋转开始增强,大卫失误连连,胡冰涛则抓住机会以11-3、11-3、11-6连胜三局,以3-1逆转取胜。就此胡冰涛取得小组两连胜,提前晋级正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